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女性艾灸有什么好处?

2017-06-29 14:49:50      

1、灸后会有经络窜感又叫得气,有酥酥的感觉,这是好的现象。

2、灸完后感觉热能到会阴,这是好的现象,说明打通任脉。

3、做完艾灸后,面色变得红润有光泽,皮肤饱满滋润。色斑快速变淡、痘痘消失。

4、做完艾灸后,人的心情变得舒畅很多,心情很放松。非常好的感觉。

5、寒感,灸后会觉得冒凉风,寒性体质的人多会出现这种现象,要多灸。

6、肚子咕咕叫,或者排气,这是促进肠蠕动,帮助排除身体的浊气,是一种非常好的现象。

7、做艾灸时上半身热或只是下半身热,表明不怎么热的那半身的经络不是很通。

8、做完后口干燥,咽喉难受,说明上焦有虚火,要做到要配合做肩颈灸,疗效就会很好了。

9、夏天要出大汗为佳。但冬天灸以全身微微出汗为佳,特别是额头、手心、足心要出热汗,出大汗者一定是身体比较虚的人。

10、做艾灸过程中,下腹中感觉有一股热气在形成,并能随着人的意识而形成气流,在人的经络内来回的流动,上到头顶,下到足底,经过的地方有酸、麻、胀、痛的不同感觉,就像是练气功一样,这是非常好的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艾灸有什么好处?

做艾灸过程中,下腹中感觉有一股热气在形成,并能随着人的意识而形成气流,在人的经络内来回的流动,上到头顶,下到足底,经过的地方有酸、麻、胀……详细>>

艾灸肚脐有什么好处

肚脐是人体温补第一大穴,中医上称之为神阙穴,具有散寒温经提升阳气等功效,如果在配以关元穴,气海穴,三阴交,不仅可以提升自身阳气,还可以温……详细>>

长期艾灸肚脐眼有什么好处

最近很火的艾灸,是中医里面的代表之一,艾灸给予了人们丰富的养生之道。艾灸的方法有很多,今天为大家介绍介绍长期艾灸肚脐眼的好处。详细>>

做艾灸有什么好处呢

艾灸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历史特别悠久,在生活当中我们也会经常的进行艾灸的治疗,不但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同时也是一种养生和保健的方法……详细>>

艾灸肚脐周围有什么好处

艾灸肚脐能收敛人体的精、气、神、津,调节脏腑阴阳平衡,调整体质,使气血调畅。临床常用于治疗自汗、盗汗、带下、久泄、梦遗、滑精、惊悸、失眠……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