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5种艾灸法治失眠

2017-06-29 14:47:34      

(1)隔姜灸:每穴可用黄豆大艾柱灸5-10壮,每晚1次,5次为1个疗程。

(2)温和灸:每穴可灸10-15分钟,每晚1次,7次为1个疗程。

(3)艾柱隔芹菜根灸:取鲜芹菜根切成0.2厘米薄片置穴上,放艾柱灸3-5壮,每晚1次。

(4)珍珠层粉敷灸:取珍珠层粉、丹参粉、硫黄粉、冰片各等量混匀,填满脐窝敷灸,每晚1次,7次为1个疗程。

(5)朱砂敷灸:取双脚涌泉穴,将朱砂3-5克,研成细面,用干净白布一块,涂浆糊少许,将朱砂均匀粘附于上,然后外敷涌泉穴,胶布固定,用前先用热水洗脚,睡前贴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治失眠灸什么穴位

失眠是一种严重危害我们日常生活的疾病,其中艾灸是中医传统的疗法之一,艾灸可以起到保健养生,防病治病的功效,中医介绍,艾灸对于失眠有很好的……详细>>

艾叶养生三法:泡艾叶熏艾叶艾灸法治疗养病超给力

艾叶历来就在我国民间广泛利用,有的用它的治疗养病,有的用它来食用充饥,更有的用它作为辟邪驱毒的信物,用途非常广泛,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艾灸铺灸法之长蛇灸

长蛇灸又称铺灸、蒜泥铺灸,是我国浙江地区的针灸工作者从传统的和民间的方法中挖掘和总结出来的一种灸疗方法。取穴多用大椎至腰俞间督脉段,可灸……详细>>

艾灸法的实际应用

艾灸疗法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源于石器时代,春秋战国时期已广泛使用,如有“《素问》曰:“北方者……风寒冰冽,其民乐野处而乳食,藏寒生满病……详细>>

调理手脚冰凉艾灸法

艾灸属阳,配合灸火。灸法是利用艾绒在体表穴位上的烧灼,借助灸火的温和热力和药物的作用、腧穴的功能,通过经络的传导,起到温通气血、透达经络……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