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护肤小技巧 不再怕熬夜

2017-06-29 13:55:18      

护肤是女人每天不被的功课。但是对那些老是熬夜的人该怎么护肤呢?今天我们就教您熬夜后的6种护肤小技巧。

护肤小技巧 不再怕熬夜

1,睡觉晚,但是不要晚洗肤

中医认为肌肤保养要顺应环境及身体状态变化,因此不要等到睡觉前才清洁皮肤,尽量把洁面时间提前可以减少肌肤负担,预防粉刺痘痘。洁面不妨使用能同时卸妆和清洁的二合一洁肤乳,2分钟搞定清洁。一些含有果酸或水杨酸的洁面乳深层清洁效果显著。尤其是水杨酸,它是目前惟一能够真正深入毛囊进行清洁动作的复合体成分,可以增进角质细胞新陈代谢的速度,减少皮肤表面废物和毒素的堆积,让你即使晚睡,也能远离疲倦脸色。

2,晚餐补维C

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动物肉皮富含胶原蛋白(胶原蛋白食品)。大量的水果(水果食品)中都富含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1片维生素C。要少食辛辣食品,少饮酒,至于那些抽烟的女生们就更不用说了,赶紧扔掉手中的香烟吧。

3,及时给皮肤补足水分

皮肤缺水就会显得干燥。缺水的原因包括环境因素和护理不当。熬夜时应该让室内空气通畅,并有一定湿度。还可以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空气加湿器和保湿喷雾就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合作伙伴”。

4,抗疲劳的功效

饮食上尽量选择量少质高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族食物如 牛奶 、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吃点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这样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

5,做好高度保湿护理

晚睡、熬夜和过度疲劳让肌肤锁水力变差,干燥。所以洁面后要尽快涂上保湿效果好、易吸收的美容液。最好先用化妆棉沾满美容液,直到化妆棉呈透明状态,可以透视看到手指,然后从脸部中心开始,用使皮肤稍微下陷的力度轻轻按压肌肤。对于易干燥、易黯沉的眼部周围及嘴巴周围需进行细致涂抹;易干燥的脸颊要充分涂抹,最后用整个手掌,轻压肌肤上残留的化妆水,使其充分渗入肌肤。

6,替代性面膜改善干燥

如果担心每天敷面膜会导致过度保养,那么可以在洁面后用保湿美容液将纸面膜浸透,敷在面部。10分钟后面膜中的水分会被肌肤吸干,接着再喷一层化妆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护理小技巧

熬夜,是一种现代生活经常听到或者做到的一种现象,是一种危害人的身体的不良习惯。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详细>>

别再熬夜了 熬夜的5大危害看了都害怕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有些人因为放不下手机,放不下电脑而熬夜,而熬夜其实是一件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的事情。详细>>

熬夜人群必知的4大熬夜技巧

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肠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热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详细>>

熬夜加班必看的小技巧

习惯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了。甚至,对于有些人,熬夜已经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从健康的角度讲,熬夜还是害处多多的。详细>>

熬夜加班的护肤秘诀有哪些? 应该怎么护肤?

现代人常常为了工作而经常熬夜加班,当然还有些女性喜欢泡吧之类的夜生活,长期熬夜对女性的皮肤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对于一些长期熬的女……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