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红豆山楂减肥粥的瘦身原理

2017-06-29 13:50:56      

红豆山楂减肥粥的瘦身原理:

红豆,绿豆都是排毒圣品,并且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山楂健脾开胃,消食减脂。红枣调和胃气补血润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种单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发挥。

红豆的营养价值

红豆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如钾、钙、镁、铁、铜、锰、锌等。红豆的营养成分与人们熟悉的绿豆相近,有些甚至超过了绿豆。

1。红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2。红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红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山楂的营养价值

山楂片含多种维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脾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酮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粥:红豆山楂减肥粥的做法

做法: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详细>>

红豆山楂减肥粥

食用方法:做好后,分两等份,一份趁热时,连汤带豆和山楂,枣一起吃下。另外一份就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中冷藏。详细>>

红豆山楂减肥粥的做法

红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详细>>

芸豆红豆减肥粥

将米、红豆都分别清洗好,放入锅中,加水用中偏小的火熬煮20分钟,沸腾后转至最小火,令水分充分融入米粒中,红豆的香气渗出。详细>>

山楂的减肥原理

山楂的黄酮类等物质山楂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内酯等物质,这些物质同样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数量和增加胃部酶素的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达到降血脂、……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