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山楂陈皮决明子减肥茶

2017-06-29 13:50:56      

山楂陈皮决明子减肥茶

材料:决明子10克、山楂和陈皮各6克、甘草2片。

做法:将陈皮和山楂洗净,并剥小块,茶包加500c.c滚水泡开,然后再加入陈皮和山楂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决明子润肠通便、山楂有助降血脂帮助消化、陈皮消除腹部胀气、甘草可使茶饮甘甜,并能保护肠胃。

提醒:肠胃功能弱、易腹泻者不宜。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

决明子,味咸苦,性凉;归肝、胆、肾经。祛风清热,解毒利湿。主风热感冒,流感,急性结膜炎,湿热黄疸,急慢性肾炎,带下,瘰疬,疮痈疖肿,乳腺炎。

1。明目

用于目赤肿痛、羞明多泪、青盲内障等症。缓解目赤肿痛,羞明多泪等症,系肝火上扰,或风热等症。

2。润肠通便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脂

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2。开胃

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3。活血化瘀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叶决明子减肥茶

荷叶决明子减肥茶当中的主要成分就是荷叶和决明子,决明子具有很好的降脂减肥、滋润肠道的功效,在搭配一点荷叶一起熬煮成茶,那么减肥的效果就是……详细>>

陈皮决明子减肥茶

理气健脾,调中,燥湿,化痰。主治 脾胃气滞之脘腹胀满或疼痛、消化不良。湿浊阻中之胸闷腹胀、纳呆便溏。痰湿壅肺之咳嗽气喘。详细>>

荷叶山楂陈皮减肥茶的冲泡方法

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盖上盖子,5分钟之后关火,利用茶漏倒出茶水,等到茶水的温度降低到50度左右的时候加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详细>>

荷叶山楂陈皮减肥茶的冲泡方法

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盖上盖子,5分钟之后关火,利用茶漏倒出茶水,等到茶水的温度降低到50度左右的时候加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详细>>

决明子功效 决明子能减肥吗?

对于肥胖群体来说,减肥成为一种欲望,只要能减肥什么方法都想试试。最近听到很多人在讨论“决明子”能减肥的话题。但是,决明子真的能减肥吗? ……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