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不调吃山楂可以吗

2017-06-29 13:49:02      

山楂也叫山里红,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山楂的味道是酸甜的,有消食的功效。

适应症: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产后恶露不尽以及消化不良等疾病。

山楂可以当食物吃也可以做药物,山楂是北方秋冬季节常见的水果之一,味道酸甜,可以制成各种小食品,比如有名的小吃冰糖葫芦,小朋友爱吃的山楂片等食品。

山楂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当中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尤其是维生素的含量仅次于红枣和猕猴桃,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其中钙的含量也很高,最适宜老年人和小儿对钙的需求。

吃山楂可以治疗女性朋友月经量少,闭经和产后恶露不尽等妇科病症。

吃山楂还可以降血压,有消食的功效。

山楂的味道酸而涩有治疗腹泻的效果。

山楂中还有一种可以抗癌的物质,因此经常吃山楂的话还可以防癌抗癌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山楂可以治疗月经不调

中医认为治疗痛经、月经不调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详细>>

不吃早餐易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5大原因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也同样值得大众关注。随着现代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和强度并存,使得大多数人的早餐质量逐渐下降……详细>>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饮食注意

肥胖跟月经不调有什么关系吗?研究发现,过瘦的人因为缺少脂肪,雌激素的分泌和合成会减少,影响内分泌系统,引起月经不调。然而脂肪过多,同样……详细>>

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看月经不调8大症状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了解月经不调的症状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月经不调,才好及时找方法来调理预防。详细>>

不吃早餐易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对症食疗最好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也同样值得大众关注。随着现代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和强度并存,使得大多数人的早餐质量逐渐下降……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