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熬夜喝什么汤好

2017-06-29 13:46:19      

女性熬夜喝什么汤好

胡萝卜猪肝汤

原料:新鲜胡萝卜200g,新鲜猪肝100g,生姜片、精盐、香油、香菜各适量。

制法:将猪肝,胡萝卜洗净,切片备用。锅内加大烧开,先放少许生姜片与精盐,再放胡萝卜片,煮5分钟,然后放入猪肝片,待猪肝煮熟时,加入香油和香菜末少许即可。配主食进餐。

功效:养肝、补血、明目。适宜于肝血不足所致之头目昏花、夜盲症及各种贫血等症的食疗调补之用。

百合莲子汤

经常熬夜的女性可以喝莲子百合汤。

百合莲子红枣汤

原料:鲜百合60克或百合干后研成的粉30克,粳米100克。

制法:将材料一起煮粥,适量调入糖或蜂蜜,晚餐或午后服食。用百合作羹或煮粥还可酌情加入其他食物、中药,如加入银耳有润肺之功,加入绿豆可加强清心解毒之效;加入薏仁米可同时去湿;加入红枣补血。

功效:滋阴润肺。具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缓解熬夜引起的失眠、心烦、干咳问题。

猪肉杞子汤

原料:新鲜瘦猪肉200g,枸杞子30g,香油少许,精盐适量。

制法:将猪肉切片,枸杞子洗净备用。将枸杞子、猪肉片及精盐少许,烧熟20分钟使肉熟烂后,加入适量香油即可。佐主食进餐。

功效:滋补肝肾,益气和中。适宜于肝肾阴虚、脾胃虚弱所致的头晕耳鸣,视物昏花,双目干涩,腰腿酸痛,气短乏力等病症的食疗。

木瓜、猪骨炖花生

原料:大木瓜一个(750克左右)、花生仁100克、猪骨250、红枣4枚、生姜4片、盐适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适合喝什么汤 推荐6款适合熬夜喝的汤

在现代高速发展的社会,上班族经常熬夜加班是经常的事情。加班熬夜后,皮肤会变暗沉,身体也显得异常疲劳。那么有什么适合经常熬夜加班喝的汤呢?……详细>>

女性熬夜的危害

长期熬夜,极不规律的工作生活、不良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会扰乱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成为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绪无从宣泄,常……详细>>

熬夜女性 拒绝熬夜伪提神食品

熬夜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体硬朗,否则,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劳呢~因此,熬夜的网管,钱没赚到,身体跨了,何等不值啊!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对身体好吗

现在很多职业都要求夜班,而工作量大或是较忙时也会加班,熬夜就无法避免了,那么女性经常熬夜对身体好吗?熬夜后我们能感觉到大脑不适,头晕,精……详细>>

女性熬夜吃什么调理

我们人基本可以说是水做的,特别是女人,因为我们人体的三分之二都是水,并且在熬夜的时候喝水不仅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还能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作……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