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调理身体必吃核桃

2017-06-29 13:37:14      

女性调理身体必吃核桃

核桃+豆腐=补钙

豆腐中富含钙质,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钙的吸收除了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还需要镁元素。

核桃中富含镁元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一般钙和镁的比例在2:1的时候,钙的吸收利用率最高。同时,镁元素对形成骨骼的矿物质具有稳定作用,一旦身体镁元素缺乏,那么也是骨质疏松的一个信号。

核桃+菠菜=缓解便秘

核桃具有润肠作用,缓解便秘的同时容易上火。菠菜具有润燥、敛阴的作用,而且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具有通便,防治痔疮的作用。所以,这两者食用可以润肠,缓解便秘。另外,菠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营养模范生”的美称。

核桃+黑芝麻=乌发美肤

核桃在中医看来性味甘、温,入肾经、大肠经和肺经。具有补肾强腰等作用。所以核桃可以补肾乌发。而黑芝麻属黑色食物,入肾经,也具有补肾乌发的功效。同时,黑芝麻可以促进毛囊中黑色素的合成有利于改善白发问题。

核桃富含的油脂具有美肤润肤的作用,有临床数据显示核桃制成的药膏能够治疗皮肤炎、湿疹,而且有效率可以达到100%。而黑芝麻富含的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防止过氧化脂对皮肤造成危害,产生色斑。而同时芝麻还具有养血作用,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粗糙、起皮等现象。

核桃+杏仁=止咳调理偏头痛

杏仁在中医看来还分为南杏仁和北杏仁,南杏仁调理肺虚、肺燥,北杏仁能平喘止咳。同时核桃入肺经,也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所以这两物搭配食用,能够起到止咳作用。但是杏仁还分为苦杏仁和甜杏仁,苦杏仁有微毒,一般入药用。所以,这里食用时候要选择甜杏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调理身体必吃核桃

核桃具有润肠作用,缓解便秘的同时容易上火。菠菜具有润燥、敛阴的作用,而且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具有通便,防治痔疮的作用。所以,这两者食用可以……详细>>

女性闭经可以吃猪腰核桃

猪腰核桃:猪腰1对,杜仲30克,核桃肉30克。猪腰去白筋,与杜仲、核桃肉同放砂锅,加水500毫升煮熟,去杜仲,食猪腰、核桃肉,喝汤。每日……详细>>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怎么吃最健康

核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的作用多,具有健脑功效,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中86%的……详细>>

备孕女性吃什么调理身体

孕前,如果没有一个好身体可就谈不到其他事情了。养身体除了要多运动外,主要就是饮食调整,比如尽量杂食并且少吃油腻少吃糖,别吃小零食,喝饮料……详细>>

每周吃核桃对身体有好处的

与其他坚果相比,核桃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减轻对胰岛素的抵抗,并降低人们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此外,核桃中的α亚麻酸含量也较高,……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