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喝什么茶好呢

2017-06-29 13:36:14      

女人喝什么茶好

普洱茶

普洱属于黑茶,是以公认普洱茶区的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后发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紧压茶。关于普洱的生理、药理功能,古代典籍都有用普洱茶解毒、治病的记载。近年来,普洱茶的功能也进一步得到了开发。新近的研发发现,普洱茶具有美容效果,因而被誉为“美容新贵”。普洱茶最大的一个功效就是降低血脂含量,使血管舒张,从而加速血液循环,解决因气血不畅引起的肤色暗沉以及各种恼人的斑点,还可以纤体紧肤。

饮茶:抗衰老首选生普洱

茶叶中抗衰老的主要成分是儿茶素类化合物,能够保护细胞和DNA不受损害。未经过氧化、发酵的普洱茶抗衰老效果更好。如果不习惯喝普洱茶,嫌味道“太浓”, 在冲泡普洱茶的时候,可以放上几朵菊花,菊花滋味清甜,有清肝明目的作用,普洱茶加菊花可谓相得益彰,对瘦腰腹部很有效。

绿茶

理由:抗氧化、美白一个都不少

绿茶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和镇静作用,可减轻疲劳。绿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可以阻止UVB,保护我们的皮肤不受紫外线的伤害。此外,绿茶中含有维生素C及类黄酮,类黄酮能增强维生素C的抗氧化功效,对维持皮肤美白有很好的效果。绿茶除了可以用来喝,也可以用来做面膜、清洁皮肤、补水控油、淡化痘印、促进皮肤损伤恢复。加入优酸乳、酸奶或苹果汁饮用,对缓解便秘、瘦身美体、减肥也有促进作用,经常饮用绿茶好处多多。

饮茶小贴士:经期女性慎饮绿茶

经期女性面临着大量的血液流失,会补充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黑木耳、猪肝等。但是,如果月经期间饮用绿茶,这些努力就会前功尽弃。因为绿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妨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子的吸收。表明,绿茶越浓,对铁吸收的阻碍作用就越大,特别是餐后饮茶更为明显。此外,女性月经期间由于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的改变,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紧张、头痛、乳房胀痛等反应。茶中的咖啡碱、可可茶碱等物质会加重痛经、头痛、腰酸等经期反应。

红茶

理由:搭配红枣喝出好脸色

红茶是认的女性最适合喝的茶。红茶刺激性弱,较为平缓温和,还有暖胃的功效。和绿茶相比,红茶更适合在晚间饮用。红茶还具有不俗的降血脂、预防感冒的功效。包括红茶在内的所有茶品都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可以有效减少女性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中医认为,红茶温和、兼容性好,可以适当加入玫瑰花、蜂蜜等。女性喝红茶的时候,还可以适当加一些红枣,不但能够养颜美容,还可改善肤色。红茶也是抗衰老佳品,它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让女性朋友有效抗老。但需注意的是,红茶加奶,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会减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 女人喝什么茶最好?

夏季养生,女人喝什么茶最好?夏季,由于出汗较多,我们身体的水分随之流失的特别严重,适当的补充水分就变得非常重要,户外归来,喝杯茶补充一下……详细>>

女人冬天喝什么茶好!

做法:干菊花2.5克,普洱茶叶3克。将菊花与普洱茶叶置入有杯盖的瓷杯中并注入开水。第一泡茶倒掉不喝,再注入开水。约2分钟即可掀盖,菊花香……详细>>

女人喝什么茶驱寒

枸杞茶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另外,枸杞茶还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详细>>

夏天女人喝什么茶最好?3种茶为您推荐

夏天骄阳高温,溽暑蒸人,出汗多,人体内津液消耗大,此时宜饮龙井、毛峰、碧螺春等绿茶。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详细>>

女人冬季喝什么茶好?盘点15款茶饮

冬天到了,气温骤降,天寒地冻,万物蛰伏,寒邪袭人,人体生理功能减退,肌体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阳气渐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你们是否发现你……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