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女人月经不调吃当归外还可多吃六种食物

2017-06-29 13:36:14      

女人月经不调吃当归外还可多吃六种食物

1、羊肉

味甘,性热,可补肾壮阳、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对腹部冷痛、气血两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用于治疗肾虚腰疼、经血不调、产后血淤等症。

2、乌鸡肉

具有补虚劳赢弱、益产妇的功效,是补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对女性月经不调、白带多及一些虚损病有较好的疗效。

3、莲藕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出血患者极为适合;还含大量的维生素C、食物纤维及丰富的单宁酸,对体质虚弱的病人也有补益作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经期提前且量多等症,有“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滞血”的特点。

4、茄子

具有清热活血、通络散淤、消肿止痛的功效。女性经常食用对月经过多、痛经有一定调理作用。

5、银耳

性平,味甘,有滋阴润肺、补肾强精、止血、活血、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体弱、月经不调、神经衰弱、大便秘结、眼底出血等症。

6、荠菜

具有利水消肿、凉血止血、降压明目的功效,适用于目赤肿痛、月经过多、吐血、便血、血崩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当归大枣炖计较

做法:将鸡脚斩成小块,瘦猪肉切块,大枣等药材洗净。将鸡脚和瘦猪肉放入开水中焯烫后,冲洗干净表面浮沫,放入炖盅,加入大枣、当归、枸杞、龙眼……详细>>

当归食疗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推荐

月经不调常常会找上门来原因与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习惯不好,生活压力过大都有着直接关系,因此月经不调的治疗也是可以通过食补来实现的。今天推……详细>>

月经后吃当归好

取出,用冷水泡浸一下,剥去鸡蛋壳,并用叉子在蛋白的表面扎一下。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当归水中,调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加入红……详细>>

不吃早餐易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5大原因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也同样值得大众关注。随着现代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和强度并存,使得大多数人的早餐质量逐渐下降……详细>>

月经后怎么吃当归好?

将老鸭斩块汆水,当归、红枣洗净,姜切片待用。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老鸭、当归、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