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吃山楂的好处

2017-06-29 11:53:41      

健脑益肾:山楂,枸杞各15克。以沸水冲泡2小时。频频饮用,每日数次。能健脑益肾。

感冒、鼻窦炎:山楂9克,甘草6克,胖大海2个,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每日1剂。

冠心病:生山楂片、桃仁、红花、郁金各15克,开水冲泡,加盖焖30分钟后服用,每日数次。

1、山楂片15克加菊花10克。草决明子15克水制代茶,可制成菊楂决明散,能润肠通便、降压降血脂,适于高血压兼冠心病患者饮用。

2、山楂加糯米制成山楂粥,能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淤、收敛止痢,适于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腹痛泄泻患者食用。鲜山楂1公斤加桃仁100克、蜂蜜250克制成山楂桃仁露;能活血化滞、健胃消食、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扩张血管、营养心肌,适用于心血管病患者长期服用。山植60克加荸荠300克、白糖等可制成雪红汤,能开胃消食、强心降血压、舒张血管、清肝化滞,适于肝火旺的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患者食用。山楂250克加丹参500克、枸杞子250克、蜂蜜、冰糖等制成养肝消淤蜜、能补心血、清肝热,缓肝气、破淤血、通经脉、润大便,适于肝炎患者恢复期饮用。

3、山楂、金银花、菊花各500克加蜂蜜5公斤制成双花饮,能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祛风消积,适用于暑热烦渴、心烦怔忡、头目眩晕、头痛目赤等症。山楂50克、核桃仁150克加白糖,可制成山楂核桃茶,能补肾润肺、润肠化食,适用于津液亏损、口干燥渴等。生山楂、沙麦芽各10克开水冲服,制成山楂麦芽饮,能消食导滞,适用于消化不良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吃当归的好处

当归的水溶液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功能很强,因而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对治疗黄褐斑、雀斑等色素性皮肤病收效良好,具有抗衰老和美容作用,有助于使……详细>>

男人吃枸杞的好处!

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壮阳之功效。对于性功能减退有明显的疗效。详细>>

男人吃枸杞的好处有哪些

男人多吃枸杞可以壮阳,很多男人都是通过枸杞子来壮阳的,并且枸杞子的壮阳功能会让你喜出望外。详细>>

老人饮食:吃山楂的好处

不过,由于老人牙齿不比年轻人,故而在吃酸味食物时,也要科学合理,把握适当的量。详细>>

女人吃山楂的好处

子宫对于女性而言意义重大,而因为山楂对女发性的子宫有着收缩之作用,因此产后适当吃点山楂对促进子宫的复原就具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