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久坐一族”瘦腰有秘籍 边上班边keep fit

2017-06-26 09:00:24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是一位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想必你有着发胖的痛苦体会。但是上班族没时间运动,如何减肥是好?下面几个上班族减肥实用小贴士,让你边上班,边keep fit!

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

1、导致血脂异常。肥胖者,特别是腹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表现为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肥胖者容易患高脂血症的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可能的原因有如下几点:一是进食脂肪多,二是体内脂肪储存多,三是高胰岛素血症可增高血脂,四是血脂的清除有问题。

2、增加脑血管病变。肥胖者容易患高血压、血脂紊乱及糖尿病,而有高血压、血脂紊乱和糖尿病的肥胖者,大脑更容易出问题。首先,这种人容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他们的大脑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压的作用下发生破裂,引起危险的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其次,肥胖者血液中的组织纤溶激活抑制因子也比普通人高,这种因子使血栓一旦生成,就难以溶解,所以肥胖者容易发生脑血栓,也就是脑梗死。

3、增加患高血压的概率。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在40—50岁的肥胖者中,高血压的发生几率要比非肥胖者高50%。一个中度肥胖的人,发生高血压的机会是体重正常者的5倍多,是轻度肥胖者的2倍多。

一天中最佳减肥时间

(1)饮食减肥最佳时间

在不同的时间里,人的代谢能力有所不同,这也就使得在不同的时间里进食,会产生不一样的减肥效果。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一家节食指导公司调查1000名减肥成功的人,了解他们吃三餐的时间。结果显示,早餐应该在上午7点之后吃,午餐在12点半到13点之间吃,晚餐在18点到18点半之间吃。最理想的三餐时间是,上午7点11分吃早餐,12点38分吃午餐,18点14分吃晚餐。

一般来说,人在早上的代谢能力比较好,这时候进食食物能够被充分消耗掉。而晚上,人的身体运动减少,消耗的热量也会变少,晚餐并不宜多吃,也不要安排得太晚。

(2)运动减肥最佳时间

运动并没有时间的限制,从防止运动伤害的角度来说,选择下午或者傍晚运动是最好的,下午运动你更不容易受伤,因为下午体温比上午高,肌肉和关节更加灵活,人的各项体力指标达到峰值,如心跳、血压调节等,人体氧摄入峰值也在傍晚,此外傍晚还是体内激素、酶等调节处在最佳状态时间,人的各种感觉如视、触、嗅觉最盛时期,故此时锻炼更利健康。因此冬天可以把运动时间安排在下午三点到六点,夏天可以安排在下午四点到晚上七八点。

推荐按摩健康效果好

大横穴

隶属足太阴脾经。[定位] 在腹中部,距脐中4寸。此穴位的中医按摩瘦腰减腹的方法为:双手放松交叉,呈半球状,两掌根抵住双侧大横穴(肚脐旁一横掌,两边各一);

双小指抵住关元穴(肚脐下四横指);按摩1~2分钟。

中脘穴

此穴位的中医按摩瘦腰减腹的方法为:双拇指抵住中脘穴(肚脐上一横掌);轻轻下压腹部,做上下小幅度、快速度(每分钟超过150次)的运动,每天1-2次。除了能减肥,这个手法还能降糖、通便、降血压。

拿揉腹部一手捏住腹部皮肉,包括深层脂肪,顺时针依次拿揉(即捏住的同时揉动),约5分钟,前两次以微微疼痛为宜。

合谷穴

按摩合谷穴也能达到瘦腰减腹的功效。此穴位的中医按摩瘦腰减腹的方法为:用一手的拇指和食指相对捏紧另一手合谷穴,用力拿捏,约1分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方法 如何瘦腰 瘦腰

久坐型上班族实战轻松瘦腰法

菠萝腹部减肥。有没有听过人家说菠萝很“利”,一定要在饭后吃才不会伤胃的说法。这说法可是有凭据的呦!因为菠萝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力,虽然可……详细>>

久坐型上班族实战轻松瘦腰法

苹果腹部减肥。早在好几年前,就有人为苹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来,还曾经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瘦身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详细>>

“久坐一族”瘦腰有秘籍 海盐按摩效果好

如果你是一位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想必你有着发胖的痛苦体会。但是上班族没时间运动,如何减肥是好?下面4个上班族减肥实用小贴士,让你边上班,……详细>>

谁说上班不能减肥?“久坐一族”瘦腰有秘籍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过劳死,过度的劳累可能会导死亡的发生,你听说过过劳肥么?与过劳死是相同的道理,过度的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会导致……详细>>

久坐如何瘦腰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女性总是不断的要求自己的身材能够更加的完美,但是很多人由于平时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久做没有时间进行运动,这样容易在……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