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当大姨妈遇到大事件 如何提前经期

2017-06-26 08:21:09      家庭医生在线

当月经遭遇上大事件时,女生都希望大姨妈能提前,这时候一定要注意掌握好正确的方法,不可盲目,否则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如何才能让月经提前呢?

如何提前经期

1、吃避孕药

让月经提前或延后,可以用避孕药来调经,当然避孕药往往是用于避孕的,不过它对月经的调理也是很管用的。避孕药本身就是一种复合性的荷尔蒙,要想让月经提前来,就必须要一个月前做好准备,也就是从这次月经来的第5天开始服用,一直吃到预备让月经来的前3天才停药。虽然说这个方法成功率高,不过这就需要女性要天天吃药,一连吃20多天,一旦忘记吃,就会影响到效果。

2、服用黄体素或打催经针

如果来不及在一个月前做好准备,也就是来不及服用避孕药的话,我们还可以用黄体素(progosteron)让月经提前。黄体素的服用是要连续服用5~7天,而且它的速度非常的快,在停药后第5天左右,月经就来了;不过也可以打催经针,也具同样的效果,同样能让月经提前来,这个方法的好处是服药时间短,但要注意,有的女性经期一般维持7天左右,那就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最好在3周前就向妇科医师咨询,才来得及准备。

3、每天喝红枣桂圆熬煮的汤,并把所有的红枣和桂圆都吃掉,这能让人在补血的同时,增加体内的精气,一般由于体弱、贫血造成的月经推迟,吃2-3天,月经就会来,非常有效。

4、夏天,女性朋友喜欢吃冷饮,结果就容易造成体内宫寒,导致月经推迟,甚至还有闭经的可能。而针对这样的人群,要想让月经快点来,在平时就要忌口,像冷饮、冰水、寒性食物不宜吃,此外,平时要多喝姜茶,多泡泡脚,也可以用热水袋保暖下腹部,经过半个月的调理,月经自然就会来。

5、多吃新鲜果蔬和清热补气食材,常见的治疗月经提前的水果和蔬菜有芹菜、胯骨啊、柿子、柚子等等;而具有清热的食材则有黄瓜、莲藕、甲鱼等等;具有补气作用的食材老母子、莲子、榛子等等;

月经提前要注意什么?

1、不要激烈运动

注意在月经期间不能够进行太过于繁重的体力活或者是做剧烈的运动,否则就会影响到身体的调养;

2、调整情绪

再就是要注意情绪,要放宽心态,知道如何令自己愉快就如何做,对身体有利。

3、注意饮食

在月经期间,应当少吃一些辛辣、油炸、发物等等,这些食物是容易上火的,例如狗肉、大蒜、韭菜、咖啡、烟酒等等。

4、保持外阴卫生

每天要用洁净的温水洗净外阴,洗时要从前向后洗,不要从后往前洗,以免把肛门附近的细菌带到外阴部,月经期不能盆浴或坐浴,可以洗淋浴或擦浴。保持外阴卫生,不仅在月经期,平时也要养成习惯,如擦洗外阴部的毛巾不能与别人共用,也不能擦澡或擦脚,以免把细菌带入阴部。

5、注意不要用碱性强的肥皂

高锰酸钾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常用于外阴、阴道、尿道、肛门疾病的冲洗或坐浴,但长期使用会造成皮肤干燥、粗糙、脱屑、裂口等。因此,平时不必用高锰酸钾洗外阴。

6、注意保暖

月经期间盆腔充血,如果突然受冷会使血管收缩,引起经血减少、痛经或闭经。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暖;尤其要保护下身;不要坐在阴冷潮湿的地方,不要淋雨涉水;不用冷水洗脚、洗澡,更不要游泳,生冷食物或饮料要少吃或不吃。

(责任编辑:陈丽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姨妈来不能做什么 如何提前经期 大姨妈

当高考碰上大姨妈 如何避开生理期

高考对于青少年来说,可谓是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为高考做足了准备,但有些女同学预计高考正在月经期内,月经来潮时常有乳房胀痛、头痛、乏力、情……详细>>

来大姨妈前都爱发脾气?小心经期综合症作怪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除了各种痛、腿软、浑身没劲外,还爱发脾气。可能前一秒“阳光明媚”,紧接着就是“狂风暴雨”。平时看起来温文尔……详细>>

大姨妈来了可以泡脚吗

泡脚最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或搪瓷盆,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而且最好让水一直浸泡到小腿。详细>>

月经提前或与6种原因有关 如何让"大姨妈"守时?

月经提前是月经不调的一个症状。中医认为,月经能否正常来潮,与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关系最大。而导致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以内分泌失调与血热……详细>>

神奇!从“大姨妈”的颜色看出你健康状态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每个月都会经历一场“大姨妈”带来的噩梦,被折磨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虽然每个月一次的痛苦的确带来很多烦……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