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惊!杏伤人?杏的营养价值知多少

2017-06-27 11:43:25      家庭医生在线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个季节正是吃杏的好时节,它色彩亮丽、香味四溢、果肉鲜甜绵软,着实俘获了一批吃货的心,可是古语说:桃养人杏伤人,杏到底真的伤人吗?

杏伤人,到底是不是真的?

杏中医认为杏味甘、酸,性热,有止渴生津的作用,是经常食用的水果,孙思邈认为杏为心之果,心病宜食。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分析,杏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有助于预防维生素A缺乏。

“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是古人经验的总结,指出吃水果过多有害健康,提示我们吃东西不要过量,而且是否有害也是跟个人的健康状况有关的,所以大家不必恐惧,适量吃水果还是有益健康的。

杏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类黄酮

未熟果实中含类黄酮较多,类黄酮有预防心脏病和减少心肌梗死的作用。

维生素B17

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为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又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并且只对癌细胞有杀灭作用,对正常健康、的细胞无任何毒害。

胡萝卜素

杏子胡萝卜素含量很高,能够很好地帮助人体摄取维生素A。

维生素C

杏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性。

维生素E

杏仁富含维生素E,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杏的功效与作用

甘酸、微温、冷利、有小毒;入肝、心、胃;止渴生津,清热去毒,主咳逆上气,金创,惊痫等。

1、预防心脏病

未熟果实中含类黄酮较多,类黄酮有预防心脏病和减少心肌梗死的作用。

2、抗癌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7,维生素B17又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并且只对癌细胞有杀灭作用,对正常健康、的细胞无任何毒害。

3、止咳平喘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以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

4、预防慢性病

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性。

杏的选购方法

不同品种的杏以果个大,色泽美,味甜汁多,纤维少,核小,有香味,封锁病虫害者为佳。

同一品种则主要取决于成熟度,过生的果实酸味浓,甜味不足;过熟的果实肉质酥软,缺乏水分。一般应以皮色黄泛红,具有本品种特色的为佳。

(责任编辑:陈丽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的功效与作用 杏功效

杏的营养价值和禁忌吗?

杏子也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水果,因为它不仅颜色好看并且它的口感也是非常的好的,它也是一种落叶的乔木它的种类是非常的多的,所以不同种类……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杏、杏的注意事项

杏不可多食。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杏子吃多了会引起腹痛、腹泻。建议成人每天吃杏不超过10个。详细>>

杏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

水果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几乎所有的瓜果都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有的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鲜杏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喜欢……详细>>

杏的吃法(做法)大全

将杏子洗净后按适当比例泡入白酒中,几个月后即可饮用。自制的杏子酒有着迷人的香味,具有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的效果。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种类的杏酒,……详细>>

立冬养生汤:霸王花南北杏煲猪肚

功效:润肺止咳,除痰利湿,减肥轻身。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