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上班族伤不起 天天吃外卖危害竟然辣么大

2017-06-26 14:01:05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订餐是这几年的新事物,足不出户美食就可以送到手上,加上app上的优惠,甚至比到店里买还要便宜。不过最近,在微博上掀起了一阵讨论,一位营养师表示,自己从来不吃外卖,因为天天吃外卖危害太大了!真的是这样吗?

常吃外卖的危害有哪些?

1、外卖盒子严重致癌。外卖的泡沫盒是用回收来的废旧物制造的,很难降解,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长期吃外卖的危害性便可知晓。

2、食材品种不够丰富,总是大米、白面做主食,土豆、圆白菜、大白菜等少数便宜蔬菜。

3、缺少营养且不卫生。商家做外卖,大部分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的,很多时候金钱已经蒙蔽了双眼,饭菜质量不合格,卫生要求也不达标。近日,一新闻消息报道,北京一外卖中吃出头发,小作坊灶台上满是垃圾,而且又贵又不好吃。当你知道外卖的背后制作环境是如此恶心的时候,你还敢吃外卖吗?

4、新鲜蔬菜比例较低,蔬菜品种不够丰富,尤其绿叶蔬菜少,维生素C,胡萝卜素,钾、钙、镁和各种抗氧化物质不足。

5、以淀粉类食物为主,对女性来说主食明显过量。但只有精白米面,没有全谷杂粮。血糖反应较高,膳食纤维太少,钾、钙、镁等矿物质不足,B族维生素也不够。

6、盐偏多。清淡的食物需要新鲜优质食材,而且需要细心的品味才能欣赏其美味。外卖快餐为了把大量白米饭吃下去,为了适应快速进食的需要,味道往往做得浓重。食材的新鲜度往往不尽人意,没有清香美感,所以也不得不把味道做浓重些。

7、环境破外和污染。外卖盒子是一次性的,加上筷子,要砍伐大量的树木来制造,可以说在制造垃圾的同时还在破环生态,树越来越少,土地沙漠化。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类生体健康也受到威胁,可想而知,看似方便的外卖,却没有一点好处。

每天如何吃外卖才健康

少油脂:不少快餐店的食物有着厚厚的一层肥油,且油面看起来有些浑浊。这样的快餐坚决不选,因为高油脂,且用油不健康。摄入这样的快餐,非但不能吸收快餐中的营养,还增加了身体的负担。

少辛辣:适当的辛辣可以刺激味蕾,促进血液循环,但是过度的辛辣则会伤害肠胃系统。不少快餐店烹饪美食都会加入过量的辛辣调味品,借此减少饭菜量。因此,在选择快餐上,要尽量避免这种过度辛辣的食物。

叫外卖多放“菜”:我们在叫外卖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叫多补充绿叶菜,很多人都是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几口就解决了,感觉简简单单不费时。但是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这些东西里面新鲜蔬菜很少见到。

主食多选米饭、馒头:油饼、炒粉、炒饭……这些花样繁多的主食是人们常点的外卖,高油、高盐或高糖,它们往往具备其中一到两个特点。由于外卖菜肴难免油多盐多糖多,因此主食选择上,尽量选择做法简单、口味清淡的米饭、馒头,或素馅、肉菜混合馅的饺子、包子。

中餐、洋快餐小吃合理分配:一般来说,很多中餐店具备相对健康的食物选择,比如凉拌菜、白灼菜等放油较少的菜,小米粥、玉米糊等五谷杂粮,豆浆、茶水等无糖饮料。而洋快餐中往往油炸食品、精白米面主食、甜饮料多一些,合理选择。

(责任编辑:陈丽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卖危害 吃外卖 外卖

最“宅”用户一年点1929次外卖 长期吃外卖会惹来哪些病?

如今,宅男宅女越来越多,这也使得外卖生意有了生存空间。近日,有报道称一名13岁少年从不吃家里的饭菜,一年到头基本都依靠外卖解决,就算家人……详细>>

每天吃外卖容易胖成球?经常吃外卖的人,不要想发胖要牢记这5点

几年以前根本没有办法想到,现如今能够随时随地点外卖,不用去饭店里就能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虽然点外卖非常的方便,但是绝大多数的外卖食品都非……详细>>

出租屋产假星巴克,你点的外卖能有多离谱?不能忽视外卖对身体造成的4大伤害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一天爆出了很多问题,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其中就有条让人非常愤怒,那就是出租屋产假星巴克,这件事发生在四川……详细>>

上班族久坐有危害

柔软的髋关节有助你平持平衡,但长期的久坐你鲜少在伸展髋关节前侧的髋屈肌群,导致他们变的短而紧,使得活动范围受限,你的步伐缩短。研究发现,……详细>>

上班族久坐的危害

连续坐4个小时后,身体就开始发出有害信号。调节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数量的基因开始关闭。对那些经常运动的人来说,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对他们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