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健美操如何分类

2017-06-22 14:48:12      

健身性健美操

健身性健美操练习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其中又包括以提高心肺功能,改善身体有氧代谢能力的有氧操,练习肌肉控制,改善不良姿态,培养 良好气质风度的形体操,以保持肌肉外形,防止肌肉退化为主的力量操,以及以减少关节负荷,利用水的阻力达到锻炼目的,并以中老年及康复病人为主要对象的水 中操等。 由于健身性健美操的唯一练习目的就是健身,因此它的动作简单,实用性强,音乐速度也较慢,且为了保证一定的运动负荷和锻炼的全面性,动作多有重复,常以对称的形式出现。

健身性健美操一般的练习时间为一个小时左右,在练习的要求上根据个体情况而变化,严格遵循健康、安全的原则,防止运动损伤的出现,在保证安全的基础 上,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表演性健美操 表演性健美操的主要练习目的是表演,它是事先编排好的、专为表演而设计的成套健美操,时间一般为2到5分钟。表演性健美操的动作较健身性健美操动作复 杂,音乐速度可快可慢,并为了保证一定的表演效果,动作较少重复,也不一定是对称性的。在参与的人数上可是单人,也可是多人,并可在成套中加入队形变化和 集体配合的动作,表演者可以利用轻器械,如花环、旗子等,还可采用一些风格化的舞蹈动作,如爵士舞等,以达到烘托气氛,感染观众,增加表演效果的目的。

因为表演性健美操的动作比健身性健美操的动作复杂多变,所以对参与者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不仅要具备较好的协调性,还要有一定的表演意识和集体配合的意识。

竞技性健美操 竞技性健美操的主要目的是竞赛,其比赛项目有男单、女单、混双、三人和六人。竞技性健美操在参赛人数、比赛场 地、成套动作的时间等方面都必须严格按照规则进行,规则对成套的编排、动作的完成、难度动作的数量等也都有严格的规定。

由于竞赛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取胜,因此在动作的设计上更加多样化,并严格避免重复动作和对称动作。近年来,运动员为争取好成绩,均在比赛的成套中加入了大量 的难度动作,如各种大跳成俯撑、空中转体成俯撑等,这样对运动员的体能、技术水平和表现力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健美操及其分类

健美操运动从影响人体健康的角度来说具有良好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控制体重减肥和改善体型体态,提高协调性和韵律感具有良好的效果。详细>>

健美操到底有几大分类

根据人体解剖结构特征,按身体部位常可分为颈部健美操、肩部健美操、臂部健美操、胸部健美操、腰腹健美操、髋部健美操、腿部健美操和足踩健美操。详细>>

健美操的评判标准及其步伐分类

移动步:在做动作过程中,身体重心在两腿之间,如两脚着地的左右移重心、弓步等。低冲击与高冲击的区别主要由力度、幅度所决定。详细>>

如何学跳健美操

另外,健美操节奏过快,容易让跳操者跟不上节奏。这样就不能很好地完成动作,导致动作做不到位,造成运动伤害。再者,节奏过快很容易使跳操者肌肉……详细>>

健美操是如何瘦腿的

尽量的是多快走和做一些的纵跳动作,多抬一下腿,尽量的是减少坐,少站,以及少蹲。这样的话就是可以很好的防止身体的话是会出现的就是一些的下肢……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