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山楂泡水喝的副作用!

2017-06-22 13:59:32      

山楂泡水喝的副作用

1、山楂茶以及山楂水中具有破气的作用,所以如果平时喝多了如果损耗身体中的气,特别是孕妇服用之后对于自身的健康以及胎儿的发育都会造成损伤。除此之外,山楂还具有增强子宫收缩的作用,导致孕妇出现流产或者是早产的情况,所以孕妇最好不要服用山楂。

2、山楂不能够和人参等这些补药一起服用,这一点需要特别的牢记。另外,山楂茶一次不能够服用过多,特别是一些脾胃虚弱的患者服用更是需要注意以及谨慎。

3、胃酸过多的人在服用山楂之后能够刺激胃酸大量的分泌,这样胃酸的浓度越来越高,很容易导致恶心想吐以及吐酸的情况,如果问题比较严重甚至还有可能引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生。

4、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果酸,这种物质具有刺激胃黏膜以及收敛的作用。老年人身体功能比较多,特别是脾胃功能比较差,孩子的肠胃功能也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如果老人和孩子吃了太多的山楂,那么就会损耗身体中的胃气,这样身体的消化能力就会下降,如果问题比较严重不仅仅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甚至身体不能够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导致出现体形消瘦的情况。

5、现代发现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发酸糖类,这类物质都是含有比较强的腐蚀性。所以经常服用山楂茶会腐蚀我们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如果大量的服用那么很容易导致出现龋齿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出现各种牙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泡水喝的副作用有哪些

胃酸过多的人在服用山楂之后能够刺激胃酸大量的分泌,这样胃酸的浓度越来越高,很容易导致恶心想吐以及吐酸的情况,如果问题比较严重甚至还有可能……详细>>

山楂泡水喝的七大功效作用

另外,山楂中含有大量的能够有效抑制细菌的成分,这样对于一些拉肚子还有腹痛的情况就能够很好的解决。除此之外,山楂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平喘化……详细>>

山楂泡水喝的禁忌

除此之外,山楂具有很好的消食作用,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消化。但是,在服用山楂的时候最好不要空腹,特别是胃酸比较多的患者千万更不能够……详细>>

山楂泡水喝的功效

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扩张血管大小,这样血管的活力获得很好的改善,血流量也大量的增加,这样血压以及胆固醇的值就会下降,这样身体……详细>>

山楂泡水喝的功效!

山楂水经常服用还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这是因为山楂中含有牡荆素,这个化合物对于癌症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如果身体中所含有的亚硝胺以及黄曲霉素……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