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喝什么茶润肺止咳

2017-06-22 13:53:54      

秋季喝什么茶有利于润肺止咳

1、银耳茶

白色食物能润肺,故银耳茶也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对入银耳汤中,拌匀服用。有滋养润肺,止咳化痰之功。

2、橘红茶

橘红茶味甘而醇口、属天然饮品,男女老少皆宜。是朋友相聚、酒后、饭余的最佳饮品,让您在喝茶休闲中就得到健康。

取橘红3-6克,先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每日1剂,随时食用,有润肺消炎,理气止咳之功。适用于咳嗽多痰,黏痰多者。

3、清燥润肺茶

麦冬15g,沙参15g,杏仁10g,桑叶12g,百合20g,雪梨1个。头煎清水3碗煎至1碗,二煎清水2碗煎至半碗。适用于干咳、口干、咽燥、尿黄、便干等症。

4、三叶润燥茶

人参叶15g,龙利叶15g,枇杷叶15g,天花粉10g,麦冬15g,甘草6g。头煎清水3碗煎至1碗,二煎清水2碗煎至半碗。清燥、润肺、止咳,适用于干咳、鼻咽干痛、失声。

5、冬花枇杷茶

款冬花12g,枇杷叶15g,蜂蜜适量。头煎清水3碗煎至1碗,二煎清水2碗煎至半碗。清燥润肺、化痰止咳。

6、桑菊枇杷茶

桑叶15g,菊花20g,枇杷叶20g。头煎清水3碗煎至1碗,二煎清水2碗煎至半碗。治疗及预防秋季感冒,疏散风热、润肺止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喝什么汤可以润肺止咳

霸王花用清水浸软,洗净。排骨、肉入开水锅中,滴料酒,入姜末,焯1----2分钟。取出洗净,移入瓦锅。加清水一杯半。杏仁、蜜枣洗净。炖排骨……详细>>

秋季喝什么润燥茶好!

麦冬10克,百合10克,西洋参3克,枸杞5克。将麦冬、百合、西洋参、枸杞洗净加入茶壶中浸泡15分钟,上火烧开15分钟取清液即可代茶饮用,……详细>>

秋季喝什么茶去火?

饮用菊花泡出的茶水,不仅具有菊花特有的清香,且可去火、养肝明目。将龙井茶4克、菊花7克,用600毫升沸水闷泡数分钟后,即可以饮用,具有祛……详细>>

润肺止咳喝什么茶

将款冬花和百合花加入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后开大火煎煮,煮沸后,改用小火煎煮片刻,取汁,反复煎煮两次,将两次的汁液混合,放入冰糖调味,代茶……详细>>

秋季喝茶最养生!秋季喝茶这些好处你了解吗?

我国茶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很多人就有喝茶这一好习惯,茶叶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钙、钠、磷等无机矿物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