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女人冬天喝什么茶好!

2017-06-22 13:53:53      

女人冬天喝什么茶好

菊茶普洱茶

做法:干菊花2.5克,普洱茶叶3克。将菊花与普洱茶叶置入有杯盖的瓷杯中并注入开水。第一泡茶倒掉不喝,再注入开水。约2分钟即可掀盖,菊花香味溢出,趁热饮用。

功效: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气、延年益寿等功效。(菊花以杭白菊和黄山贡菊为上品)

红枣茶

做法:红枣5克,用刀子划破,去核,放入茶杯中。以沸水冲泡,每日作茶饮。

功效:健脾和胃,养肝补血,益气生津。一般人均可服用,尤其适合妇女及消化功能不好的人。

牛奶红茶

做法:红茶3克,牛奶100克,食盐2克。将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5分钟。红茶叶过滤掉,另以一只锅煮牛奶。将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加入食盐揽拌。

功效:每天早上喝一次,可有效地补充气血,强身健体。

红枣枸杞茶

做法:红枣25克,枸杞子20克,适量红糖。把红枣(去核)与枸杞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红枣煮软后,放入红糖,调匀,即可饮用。

功效:可有效地防止血压过高。

人参红枣茶

做法:人参25克,红枣25克,红茶5克。将人参、红枣(去核)洗干净备用。将上述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煮成茶饮。

功效:改善气血不足,增强体力,使元气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冬天喝什么粥好

将黑芝麻去除杂质,红枣去除枣核之后切片备用;将大米放入开水中,煮开之后放入准备好的黑芝麻以及红枣,粥成就可以了。详细>>

女人冬天喝什么茶好!

做法:干菊花2.5克,普洱茶叶3克。将菊花与普洱茶叶置入有杯盖的瓷杯中并注入开水。第一泡茶倒掉不喝,再注入开水。约2分钟即可掀盖,菊花香……详细>>

女人冬季喝什么茶好?盘点15款茶饮

冬天到了,气温骤降,天寒地冻,万物蛰伏,寒邪袭人,人体生理功能减退,肌体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阳气渐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你们是否发现你……详细>>

夏天女人喝什么茶最好?3种茶为您推荐

夏天骄阳高温,溽暑蒸人,出汗多,人体内津液消耗大,此时宜饮龙井、毛峰、碧螺春等绿茶。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详细>>

女人冬天养生茶谱

取绿茶包放在杯中,加入开水浸泡7~8分钟;将凤梨片与葡萄粒榨成汁;将果汁、蜂蜜、柠檬和绿茶同时倒入玻璃杯中拦匀即可。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