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适合咽炎患者的5种茶

2017-06-22 13:53:53      

适合咽炎患者的5种茶

桑菊杏仁茶

桑叶、菊花、杏仁各10克,冰糖适量。将杏仁捣碎后,与桑叶、菊花、冰糖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清热疏风、化痰利咽的功效。

清音茶

胖大海5克,蝉蜕3克,石斛15克,水煎代茶饮。具有养阴润喉、利咽的功效,尤适宜慢性咽炎伴声音嘶哑者。

罗汉果茶

罗汉果1个,切碎,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不拘时频饮。每日1~2次,每次1个。具有清肺化痰、润喉的功效。

双根大海茶

板蓝根15克,山豆根、甘草各10克,胖大海5克。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20分钟,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尤适宜慢性咽炎伴咽喉疼痛明显者。

橄榄茶

取橄榄2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5分钟,代茶饮。尤适宜慢性咽炎伴咽部有异物感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咽炎患者的5种花茶推荐

板蓝根15克,山豆根、甘草各10克,胖大海5克。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20分钟,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详细>>

脂肪肝喝什么茶最好?这款茶最适合

脂肪肝属于肝病一种,是因为身体中的脂肪代谢异常所引起的,大部分脂肪肝是因为大量吃高热量食物引起的,除了要积极控制饮食外,也可以喝一些茶类……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普洱茶熟茶?

生理期来临的女性:生理期来临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普洱茶茶叶中高达50%的鞣酸会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详细>>

适合女性冬季喝的5种养生茶

将柚子皮洗净温水浸泡,再切成细丝,和捣碎的果肉一起,用中小火慢熬1小时,冷却至60度以下,再参与蜂蜜拌匀,搁置15天就可以食用了。想喝的……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4种养生茶

功效:清心明目,杀菌消炎,减肥美容和延缓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秋季是铁观音的养生之季。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