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月饼配茶几款吃法

2017-06-22 13:51:24      

1、水果月饼+花茶

水果月饼口味比较清淡,以花香来调和最适宜不过。如果是其他茶种,恐怕就有被抢味的危险了。花茶配略带果酸的水果月饼更显得清新,而且它还有降血压和防辐射损伤的作用呢。最经典的当然算是茉莉花茶。

2、冰皮月饼+隔年熟普洱

普洱茶的价格颇为亲民。配月饼的普洱并不需要太高级别,普通的隔年熟普洱就可以了。

3、低糖月饼+碧螺春

如果还是挑选味浓的茶就会感觉月饼吃起来没啥味道,低糖健康月饼自身已经比一般月饼的味道来得清淡。反不如挑选香气足味轻的绿茶好。

4、燕窝月饼+陈年普洱

需要以陈年普洱特有的甘甜来吊出燕窝独特的蛋白清香。一般燕窝月饼的馅料都是走清淡路线的,燕窝味清而淡,若无普洱甘味陪衬很容易就显得口感寡淡。

5、莲蓉月饼+大红袍

大红袍香气够馥郁,正好和传统莲蓉月饼的香浓甜美相抗衡。不会被传统莲蓉月的味道掩盖。而且白莲蓉配红茶水,颜色也般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茶配月饼最健康?资深吃货教你月饼的另类吃法

月饼象征团圆,是中秋节必食之品。无中秋可以吃月饼,而无月饼则不成中秋。所以,尽管月饼是高糖高油,并不能列入健康食品中去,但中秋节,月饼还……详细>>

五仁月饼利于提高免疫力 教你月饼不腻的新吃法

我是水瓶座我为五仁月饼代言!“五仁君”还没有阵亡,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五仁月饼的。虽然很多人对五仁月饼“不满”,但它仍然在吵闹中站稳阵脚。……详细>>

吃月饼应“扬长避短” 清茶配月饼最健康

月饼象征团圆,是中秋节必食之品。无中秋可以吃月饼,而无月饼则不成中秋。所以,尽管月饼是高糖高油,并不能列入健康食品中去,但中秋节,月饼……详细>>

怎样吃月饼才健康 购买月饼要看五项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都知道吃月饼的习俗,除了吃月饼,许多地方都会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生活习俗吃一些土特产和时令水果。比如广……详细>>

把月饼当早餐?中秋吃月饼别犯3大错误吃法

中秋节到了相信所有的家庭都备了月饼准备晚上赏月时品尝。健康在,快乐在。品尝美味月饼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