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适合肝癌病人喝的茶

2017-06-22 13:51:24      

适合肝癌病人喝的茶:

1、乌龙茶:乌龙茶又称青茶、半发酵茶,除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劳、生津利尿、解热防署、杀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等保健功能外,还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所以肝癌患者可以适当的喝些乌龙茶。

2、铁观音:铁观音属于乌龙茶类,有机化学成分主要有:茶多酚类、植物碱、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果胶素、有机酸、脂多糖、糖类、酶类、色素等,具抗氧化、抗肿瘤、降胆固醇、抗菌、抗产物过敏、抑制血小板凝集等功效。

3、普洱茶:性温味香,具有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防癌、抗癌、护胃、养胃等功用,而且普洱茶在加工过程中,大分子多糖类物质可转化为可溶性单糖和寡糖,从而成倍增加维生素C,以提高人体免疫系统功能,起到养生健体、延年益寿的作用。

4、黑茶:黑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氨基酸、糖类物质等物质,具有助消化、顺肠胃、抗氧化、延缓衰老以及抗癌、抗突变作用,且对肿瘤细胞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所以肝癌患者可以适当的喝些黑茶。

5、杜仲茶:杜仲中所含的桃叶珊瑚甙、京尼平甙、β-胡萝卜素可降低肿瘤活性,从而起到抗癌、抗肿瘤的作用,而且经常饮用杜仲茶还具有镇静、镇痛、促进代谢、防止衰老、增强机体免疫、调节心血管的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肝癌病人要禁食粗纤维食物

我们不能等到疾病找上门才发现自己了解得太少,应该及早认识疾病,你是不是知道,护理肝癌病人要禁食粗纤维食物这个知识点我们并不是很清楚,不妨……详细>>

脂肪肝喝什么茶最好?这款茶最适合

脂肪肝属于肝病一种,是因为身体中的脂肪代谢异常所引起的,大部分脂肪肝是因为大量吃高热量食物引起的,除了要积极控制饮食外,也可以喝一些茶类……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普洱茶熟茶?

生理期来临的女性:生理期来临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普洱茶茶叶中高达50%的鞣酸会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详细>>

最适合女人喝的养生茶

首先把红枣(去核)与枸杞子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清水煎煮;详细>>

孕妇不适合喝普洱茶

普洱茶是一种后发酵茶,茶叶中的黑曲菌和酵母菌等微生物,在一定的温度、湿度条件下,会不断生长、发酵,逐渐变成茶红素和茶褐素,产生一些对人体……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