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哪些茶最适合上班族喝呢?

2017-06-22 13:51:24      

哪些茶最适合上班族喝呢?

早上来一杯绿茶,精神一整天

特别是对于那些夜猫子而言,可能你前一天晚上并没有睡好,此时还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工作,那么就给自己泡上一杯清香的绿茶吧。

早上喝拿上一杯绿茶不仅可提神,茶中含有咖啡因可起到刺激神经中枢的作用,让你快速拥有好状态,更好的开始一天的工作。另外绿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抗氧化剂这些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对于保护细胞健康也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再者绿茶还能分泌出一种可缓解压力的荷尔蒙,消除由于熬夜引起的疲劳感。

总之早上喝一杯绿茶要比喝其它饮料好太多了。但是切记不要空腹喝绿茶,否则伤胃,另外,如果你感觉已经很饿了,最好也不要喝茶了,因为茶具有促进肠胃蠕动,会让你感觉更饥饿的哦。

下午就来一杯菊花枸杞子茶缓解眼疲劳

上班族在经过一个早上的辛苦工作之后,人会开始感到疲劳。自然精神也不可能向早上那么饱满了,更有可能会有眼睛发涩的感觉。所以不防给自己泡上一杯菊花枸杞茶。

菊花素有清肝明目的作用,还有排除体内积存的有害的化学物质的作用。而枸杞子也 具有益气补肾明目之功效。将菊花与枸杞子搭配起来喝更可起到缓解疲劳,保护视力的作用。

当然了如果你的体质偏寒的话,则不建议大量喝菊花茶。可用枸杞茶泡玫瑰茶、金银花或者单纯用枸杞子泡茶来喝也是不错的选择的。中医认为枸杞子入肝肾二经,因此可起到很好的食疗价值,但是记住一个人一天最好不要吃超过20颗枸杞子哦。

晚上来杯决明子茶帮助排便

很多上班族由于久坐,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更容易会有便秘的烦恼,而决明子素有清热、明目、促消化的作用。因此上班族晚饭后不防给自己来杯决明子茶更好的帮助排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上班族健身的方法

把椅子调高,让大腿和地面平行,能降低对肌肉、肌腱还有骨骼的压力,预防肌肉骨骼疾病;选择靠背椅,在腰部放一个卷起的毛巾或者是靠枕;手、手腕……详细>>

适合上班族喝的7种茶

金银花本身就具有清热解毒,止咳治咳之功效,同时对于长时间在空调房中工作的人还能起到一个去除湿热的作用,用金银花,同薰衣草,甘草一起冲泡1……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4种养生茶

功效:清心明目,杀菌消炎,减肥美容和延缓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秋季是铁观音的养生之季。详细>>

上班族养生喝这些茶

选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几种简单运动

健身操有很多种,比如瑜伽,肚皮舞,瘦身操等,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喜好进行选择,场地在健身房或者在家里都行,可向专业教练或视频学习。每周锻炼……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