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常见几种茶的功效

2017-06-22 13:51:24      

常见几种茶的功效。

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防治糖piss病、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酒。

普洱茶: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气、延年益寿等功效。又由于普洱茶经历了生茶到熟茶的转变过程,其生茶具有祛风解表、清头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气、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

龙井茶:可以净化血管,预防中风和心脏病。

碧螺春:属于绿茶具有抗衰老,抗菌,防癌,降血脂,瘦身减脂,防龋齿,清口臭,防癌,美白及防紫外线作用。

武夷岩茶:含有多种化学元素和咖啡碱、茶多酚、脂多糖等。其药理性能特别显着。不但能醒心、明目、健神、消愁、止渴、杀菌、去垢、利尿、解暑、醒酒等,还有降压、减肥、抗辐射、防癌、延缓衰老等延年益寿之功效。

菊花茶: 降火,利尿。

玫瑰花茶: 美化皮肤,舒解神经。玫瑰花:滋润养颜,护肤美容,活血,保护肝脏,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之功能。可治慢性胃炎及肝炎。适女性,小孩饮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几种茶的功效

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酒。详细>>

润肺止咳多喝几种茶

做法:甘蔗纯汁150cc,百合5钱,款冬花3钱。将百合、款冬花洗净,加水300cc,煎煮15分钟后,倒入甘蔗汁均匀搅拌后即可代茶饮用。详细>>

几种普洱茶的另类喝法

这款茶滋味酸甜,口感顺滑,柠檬具有生津祛暑、健胃消食等功效,两者相配效果更为显著,很适合夏季贪食之后饮用。详细>>

春季祛湿 春季常喝的几种祛湿茶

春季,不少上班族总是打不起精神,常常会感觉头晕眼花,四肢无力,肩背还会一阵一阵的酸痛,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风湿惹的祸。冬末初夏风湿高发,那……详细>>

运动健身的几种常见误区

现在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运动健身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但是由于没有受过系统的培训许多人在运动过程中会有一些误区,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运……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