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6款养肝茶

2017-06-22 13:51:24      

6款养肝茶

1、枸杞茶

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滋阴润肺等作用,对于肾阴亏损、肝气不足引起的肢体无力、头晕耳鸣、面色萎黄等是有一定辅助功效的,并且经常饮用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肝硬化,因此春季养肝建议食用枸杞茶。

2、金银花茶

金银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肝凉血、补血养血、抗病毒、加强防御机能等作用,经常适量饮用此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春季养肝护肝时节金银花茶也是不错的饮品之选。

3、杞菊养肝乌龙茶

菊花适量、枸杞子10克、乌龙茶10克,开水冲泡,加盖稍泡片刻后即可饮用。

此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VB、VC,多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成分,经常适量饮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预防肝内脂肪的囤积、滋补肝肾、疏风明目等功效,亦是一道养肝护肝的理想饮品。

4、蜜糖红茶

冲泡红茶,再根据个人口味调适量蜂蜜、红糖。每天饭前喝1次,能温中养胃、护肝驱寒,适合肝火旺,脾胃功能不佳者。

5、葱白生姜茶

大葱1根,拍扁切碎放锅里,加开水1碗,用大火烧沸,加红茶适量,调入生姜汁1匙,冲浓茶趁热饮用。喝完后就可以上床睡觉,能增热御寒。

6、白菊花茶

春季多伴有肝火旺盛的表现,白菊花茶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养肝护肝、清热解毒等功效,对于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及肝阳上亢、肝火目疾等有很好的辅助疗效,因此饮用此茶适宜养肝、平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什么茶可以养肝?推荐4款最佳养肝茶饮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吃食越来越来复杂,这无意中就加重了肝脏的负担。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做就能保护护肝脏?喝什么茶可以养肝呢?……详细>>

常喝3款养肝护肝茶 护肝茶适宜饮用人群

护肝茶,即保护肝脏的茶。早在乾隆年间就被乾隆帝赐奉为“御茶”,令其年年上贡于京,时代变迁,祖传的秘方依旧不变,传承一本的不断改良其制作……详细>>

冬季养肝的两款养肝粥

上火头痛、眩晕目赤,此病患者以及中老年人常吃些芹菜粥,对调养肝脏、降低血压、减少烦躁有一定好处。详细>>

养肝护肝的食物 6大养肝药膳呵护你

生大黄清水洗净后,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每天1剂,对因发热、恶心呕吐、不能进食者,给予适当补液,症状缓解后即停止补液。服本方若大便溏者,可减……详细>>

春季如何养肝 春季养肝试试四款药膳

熬夜、过劳、饮酒无度易诱发肝病,河南省中医院肝胆脾胃病科李鲜主任医师认为,春季养肝,可以根据自身体的体质特点选择食物。春季养肝药膳选择……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