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核桃有助降压

2017-06-22 13:49:11      

核桃有助降压

核桃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核桃仁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活性,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机体热量,御寒保暖。

历代医书对核桃的保健作用也极为推崇,称其能“通经络、润血脉、黑须发,常服皮肉细腻光润”。《本草纲目》云:核桃有“黑发,固精,治躁,调血之功”。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食物如淀粉、玉米。

其次,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鱼等。多吃海鱼,海鱼能降低血浆中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此外吃海鱼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益。

第三,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克为宜。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如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第四,多吃土豆、茄子、海带、莴笋等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克以下。

第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水果2至4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是不是有助降压

核桃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核桃仁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活性,促进造……详细>>

核桃助降血压!

多吃海鱼,海鱼能降低血浆中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详细>>

食疗方有助宝宝降温

西瓜水:新鲜的西瓜,去籽取瓤,榨汁,代茶频服。如发烧时不伴有其他症状,可以吃少量冰西瓜汁之类的冷饮,帮助降温、利尿。详细>>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怎么吃最健康

核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的作用多,具有健脑功效,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中86%的……详细>>

洗脸时加点“料”有助嫩肤

在水盆里放上一点盐,它不光只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祛除脸上的油脂,特别是那些油性肌肤,长期使用,这样我们的脸上就不容易长痘痘了。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