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如何选择正确的瘦腿方法

2017-06-22 13:40:03      

1、矫正站姿、坐姿——适合水肿型、脂肪型胖腿

每天的生活中,不是站着就是坐着喽,如果能选择正确的姿势,让骨骼正确地伸展收缩,就能有效改善水肿,提高新陈代谢和排毒的能力,脂肪也就很难积聚在身体内了。还有,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也是不对的,上班久坐的MM要记得多起来走动走动哦。

(1)基本坐姿

双腿自然并拢,坐于椅子上,大腿与小腿成90度角,注意尽量用大腿内侧肌肉来让双腿靠拢,这有瘦腿功效。坐直上身,背部肌肉往上拉伸,尽量不要靠着椅背来坐。

(2)基本站姿

双腿自然并拢,尽量令左右脚的内侧脚踝靠拢,脚掌则稍微以外八的姿势站着,膝盖伸直,臀部收起来。

抬头挺胸,下巴稍稍往前仰,但注意头部不要往前移。两肩放下,肩胛骨自然后仰,令胸廓适度地打。下腹有意识地内收,让全身都挺立起来。

2、跑步锻炼深层肌肉——适合脂肪型、肌肉型胖腿

跑步可以把身体内部的脂肪作为能量源,锻炼深层肌肉,是燃烧多余脂肪的好方法。并且无需跑步会让肌肉型胖退看起来更严重,相反跑步能让深层肌肉充分活动起来,让脂肪从内开始燃烧。

跑步的时候,要注意姿势,如果姿势与动作不当,很容易酿成粗腿。挺胸抬头,下巴稍稍往上仰,身体保持朝向正前方,不要左右摆动。腹部有意识地收紧,跑动时膝盖不要弯曲得太明显。另外,切忌在跑步的时候不经意弹跳起来,或者提起膝盖来跨步,这样会过度用力,令肌肉变得粗大。

3、腿部按摩——适合水肿型、脂肪型、肌肉型胖腿

双腿的血液与淋巴畅通,水肿就能自然消除。针对腿部肌肉或橘皮纹的按摩,具有软化的功效,让脂肪也能慢慢减少。按摩的时间最好选在洗澡时或浴后进行,这样瘦腿的效果更加明显。

(1)坐在椅子或浴缸上,手指张开,与脚趾间隔交叉并固定好,然后以逆时针的方向轻轻转动脚腕,左右互换后重复做。

(2)用手扶着脚腕,顺着小腿慢慢往上轻擦至膝窝处。

(3)双腿伸直并拢站立,两手握拳,利用手指关节,从膝盖以上的位置,往大腿根按摩大腿上侧的肌肉。

(4)屈膝打开双腿坐着,两手扶着大腿内侧的肌肉,然后从下往上轻轻拧这个部位的肌肉,注意力度要轻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正确健身减肥方法

运动越剧烈,减肥效果越好,这个观念是错误的。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使人消耗多余的脂肪。运动强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反而相应减少。因此,……详细>>

成功戒烟选择正确方法

特意在一天内超量吸烟(但要小心不要将烟吞入肺中),使人体对香烟的味道产生反感,从而戒烟;或在患伤风感冒没有吸烟欲望时戒烟。详细>>

跑步瘦腿的正确方法是

跑步减肥最重要的技巧。很多mm跑步会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劲,但是对于小腿粗壮的mm们就不适宜了。正确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是用脚跟落……详细>>

瘦腿别踏进这些误区 正确方法让你双腿修长细直

腿部纤细修长是每个女孩子共同的追求,那么腿粗的人该如何减肥变成小细腿呢?但是很多人在瘦腿过程中也总是掉进误区,那么怎么样才能有效瘦腿?今……详细>>

如何洗脸 教你正确的洗脸方法

我们的手,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灰尘、脏东西和细菌,如果用没有干净的手洗脸,那么手上的脏东西可是会跑进毛孔里,效果可就大打折扣了!这里的清洗……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