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七招局部瘦身健美操

2017-06-22 13:38:45      

第一招 按摩耳前瘦脸穴

耳前穴位于耳朵前方,即最里边刚刚没有牙齿的地方,有着促进脸部血液循环的非常有效的穴位。经常按摩不但可以让脸部紧实、变小,还能有效延缓衰老。洗完脸,握起拳头,用手部关节最硬的部位,一下下积压这个位置。如果你感觉牙齿和腮部有酸酸的感觉,就对了。

第二招 按摩手臂,甩掉赘肉

先将手掌贴住手肘以上,开始微用力往上按压,到腋下与肩膀交界处再用力按压,消除水肿。两边各做10~20次。从手掌以上往上以画圈方式按。两边各做10~20次。在肘关节凹陷处,每次按2~3秒,两边各按3~6次。腋下3横指距与曲泽穴交会,每次2~3秒,两边各3~6次。这样按摩了一轮手部,能有效收紧手部肌肉,甩掉多余的赘肉哦!

第三招 转转腰,清肠瘦腰腹

半蹲马步,双手握拳,双肩双肘弯曲90度分置身旁,拳头朝上,保持上半身姿势,只转动腰腹部向左右。注意,每秒转动一次,嘴巴张开放松,让肺部空气自然进出。功效:微蹲马步,固定髋关节和下肢,上半身也保持姿势,只转动腰腹部,可训练腹斜肌,并挤压按摩结肠大肠,以帮助大便成形、排出。放松胸部让空气自然进出,也可以舒缓身心。

第四招 锻炼优美背部曲线

趴在地板或软垫上,面朝下,双手扶在耳后3公分。慢慢以腰部力量抬起上半身,双手手肘扶在耳后慢慢离开地面,略停3秒,同时,眼睛向前看,头部不要向后仰。慢慢放下上半身,回复原来趴着的动作。这个动作重复多做20次,可以扩张背部,消除背部赘肉。

第五招 椅子操,减掉游泳圈

坐在椅子的前半部分,双手抓住椅子两侧。双腿合拢,两脚离地,但仍保持小腿垂直地面。大腿向上抬起,尽力靠近身体,同时上身略向前探,向大腿上方靠近。最后身体与腿同时回位。重复动作10次为1组。这个动作能很快让你摆脱可恶的游泳圈哦。

第六招 巧用椅子,简单瘦腿

只将半个臀部坐在椅子上,双手不要放在椅子。双腿向前伸平,上身保持正直。这个动作看上去很简单,但初练者这一点往往很难做到,可以用手扶住椅子扶手或桌沿来保持平衡。这个方法不仅可以锻炼腿部肌肉,还可以拉长韧带,锻炼腰背,一举三得,何乐不为呢?

第七招 散散步,燃燃脂

散步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让人更加的愉悦轻松,有助于排毒。排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人的体重,有利于与热量的燃烧,并且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是导致的肥胖最根本的原因。所现在很多人因为运动过少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而不变,而导致局部肥胖,比如腰部,臀部肥大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健美操

跳健美操应该注意时间的控制。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详细>>

具有针对性的局部瘦身健美操

然后将你的左脚向右上方踢出去,尽量向后抬起,头部也向后扭过去,眼睛看着左脚脚后跟,感受腿部和腰部的伸展。动作坚持10~20个呼吸左右,然……详细>>

瘦身健美操大全 每天10分钟健美操

跳健美操应该注意时间的控制。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详细>>

 怎样练好瘦身健美操?

左手向左侧方滑出,上体左侧屈,右臂上举,随之向左侧摆振,反复向左侧屈摆4次,还原。换右侧做4次,重复两遍,侧屈时臀部不动,运动要做得慢而……详细>>

瘦身健美操 练出完美曲线

动作:左手向左侧方滑出,上体左侧屈,右臂上举,随之向左侧摆振,反复向左侧屈摆4次,还原。换右侧做4次,重复两遍,侧屈时臀部不动,运动要做……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