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健身跑怎样才能健身

2017-06-22 13:38:45      

速度——增加跑步的速度会增快心率,为了控制在运动中心率的加快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必须注意调节一个适当的速度进行跑步。

运动时的脉搏对于30-60岁的人应达到每分钟130次;60岁以上的人则为180减去年龄数为准。初练者还可依据自我感受来掌握跑速,心率可控制在每分钟100次左右并以跑时有轻松感为宜。

时间——以一次跑5-15分钟为最佳,每周累计运动时间不要少于1个小时,并要持之有恒。初练或体胖者可先采用走和慢跑结合的办法来锻炼,再逐渐转入健身跑。

跑的步频以每分钟150-160步为宜。由于中老年人的心血管和呼吸功能逐渐减退,因而跑的速度、时间要严格控制,必须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方法——跑时要用鼻和嘴交替呼吸。一般每跑4步呼吸一次为好。步幅的长短以身高的60-70%为宜,这样既能跑得轻松,又能增强节奏感。有的人边跑步边看路边的风景,作一些寓有诗意的想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养胃??

养胃即清养胃阴。治疗胃燥津伤、胃阴不足的方法。症见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饥、大便燥结、口干咽燥、舌红少苔、脉细数等。其实通过食疗就可以调……详细>>

长跑时怎样呼吸才健身

长跑时,因为肌肉活动剧烈,需要的氧气增多,所以呼吸频率必须大大加快,在这种情况下,要是呼吸的方法掌握得不正确,不能更好地促进体内的气体交……详细>>

健身如何才能选对健身房

不选地下室 通风设备良好是健身房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训练时,大量的汗液随身体排出,通风设备不好,很容易滋生细菌,产生难闻的异味。所以,尽……详细>>

怎样慢跑才最有益健身?

慢跑是球类、体操、田径、游泳等运动的基础,也是这些专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慢跑动作简单,易于掌握,活动全面,运动量易调整,锻炼效果显著,因此……详细>>

怎样慢跑有益健身?

慢跑是球类、体操、田径、游泳等运动的基础,也是这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慢跑动作简单,易于掌握,活动全面,运动量易调整,锻炼效果显著,因此……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