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老人健身新选择 有氧健身

2017-06-22 13:37:12      

定速跑楼

1、慢速登向1~4楼(心率90~100次/分)。

2、返回1楼。共两组,每组1~2次,间歇2~3分钟。

变速跑楼

1、中速登上1~3楼(心率115~120次/分)。

2、放松返回1楼。重复2~3次,间歇1~2分钟。

3、1~3楼(中速)→3~4楼(慢速)→4~2楼(中速)→2~1楼(慢速)。共两组,每组1~2次,间歇2~3分钟。

组合跑楼

1、慢速跑楼1~5楼(心率100~110次/分)。原速返回2楼。

2、中速登上2~5楼,放松返回3楼。

3、中、慢速登向3~5楼,返回1楼,重复2~3次,间歇3~4分钟。

锻炼须知

1、实练时,应先选练定速跑楼或变速跑楼。1~2月后,可进行组合跑楼,练习强度遵循由小到大,由慢转快的顺序原则,切忌超量负荷。

2、练习应选在梯阶宽敞、光线明亮的楼梯进行。鞋履宜柔软、轻便。

3、练习前,应先做5~6分钟腰、膝和踝关节的暖身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健身新选择 有氧健身

实练时,应先选练定速跑楼或变速跑楼。1~2月后,可进行组合跑楼,练习强度遵循由小到大,由慢转快的顺序原则,切忌超量负荷。详细>>

老人健身七戒

戒急于求成:刚开始锻炼的老人,不妨逐渐增加运动量,每周参加锻炼至少3次,每次不要超过20分钟,以后可逐步增加锻炼次数以及每次锻炼时间,并……详细>>

老人健身有什么禁忌?

老年人的肌肉在慢慢萎缩,肌肉的力量也有所减退,神经系统反应较慢,所以最好选择一些缓慢、放松的运动,能使全身得到运动,如太极拳、慢跑等。详细>>

老人健身的好处

心脏虽然是保持全身血液循环的主要器官,但并不是唯一的功能器官。除上述的全身肌肉的张力外,主动脉的弹性,周围静脉及它们的瓣膜,以及胸腹之间……详细>>

老人健身的4大注意事项

人的健身计划要重点考虑融合四种不同类型的锻炼:耐力、力量、平衡性和柔韧性。在预防和逆转肌肉重量流失方面,力量训练被证明是最有效的方式。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