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简单健身的方法有哪些

2017-06-22 13:37:12      

1。仰卧在地板上,一条腿膝盖弯曲(大腿与小腿的角度小于直角),另一条腿伸直,两手自然地放在身体左右两侧。

2。将伸直的那条腿向上抬(离地板约10厘米),静止5秒左右后慢慢放下回到1中的姿势。休息2-3秒再往上抬腿,反复做20次。

腰疼或躺着做这一运动腰会疼的人及弯曲的那条腿膝盖酸痛的人,可以浅坐在椅子上进行。

具体方法为:

1。浅坐在椅子面略高的椅子上,一条腿的膝盖弯曲(大腿与小腿呈90度),另一条腿伸直,脚脖子自然弯曲(脚后跟着地,脚尖离地)。伸直的那条腿向上抬时,请注意膝盖不要弯曲。

2。伸直的那条腿的脚后跟离地板约10厘米时,静止5秒左右后再慢慢放下。

3。脚后跟着地后休息2-3秒,继续做1-2的动作,反复做20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男士简单健身方法

大多数男性的关节都不太灵活。在殿部和腓肠肌周围容易产生紧张的感觉,而正是种紧张造成骨盘下垂,导致背部酸痛。减轻这一症状有一个好办法:平躺……详细>>

男性最简单的健身方法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手部。只要坐在家中的独凳上就可以完成,非常的简单。用两个未开启的矿泉水瓶作哑铃,平行往上举,但要记住做时上臂紧靠躯干,固……详细>>

简单的运动健身的方法

如果你厌倦了散步与力量训练,不妨尝试一下其他的一些运动方法,同样能够燃烧卡路里,并增强肌肉的力量。详细>>

简单有效的健身小处方

步行运动医学研究结果揭示:快步行走是一种最简单而有效的有氧健身运动。锻炼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健康情况、体力、年龄和习惯,自行掌握强度。速度……详细>>

简单有效的跳绳健身方法

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过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