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白领健身 解除劳累恢复自信

2017-06-19 18:03:29      

梳头:

用手指代替梳子,从前额的发际处向后梳到颈部,然后变弧形梳到耳上及耳后。这种梳头方法,可改善大脑血液供应,健脑爽神,降低血压。

弹脑:

端坐椅上,两手掌心分别按两侧耳朵,用食指、中指、无名指轻轻弹击后脑部,自己可听到咚咚声响。每天弹10~20下,有解除疲劳,防头晕、治耳鸣的作用。

扯耳:

先左手绕头顶,以手指握住右耳尖,向上提拉14下,然后以右手绕过头顶,以手指握住左耳尖,向上提拉14下,可达到清火益智、舒心畅气、宁神安眠的效果。

练眼:

每隔半小时远望窗外一分钟,再以紧眨双眼数次的方式休息片刻,也可作转眼珠运动。这种方法有利于放松眼部肌肉,促进眼部血液循环。

脸部运动:

工作间隙,将嘴巴最大限度地一张一合,带动脸上全部肌肉以至头皮,进行有节奏的运动,持续50次。脸部运动可加速血液循环,延缓脸部各种组织器官的老化,使头脑保持清醒。

转颈:

先抬头尽量后仰,再把下颌俯至胸前,使颈背肌肉拉紧和放松;然后缓慢地做头部圆周运动,并向左右两旁侧倾10~15次,腰背贴靠椅背,双手在颈后抱拢片刻,能收到提神的效果。

伸腰:

伸懒腰可加速血液循环,舒展全身肌肉,消除腰肌过度紧张,纠正脊柱过度向前弯曲。

揉腹:

用手按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36周,再逆时针做36周,可防便秘、消化不良等症。

提肛:

将肛门向上提,然后放松,接着再往上提,一提一松,反复进行。站、坐、行均可进行,每次做50次左右,持续5~10分钟即可。提肛运动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等肛周疾病。

躯干运动:

左右侧身弯腰,扭动肩背部,并用拳轻捶后腰20次左右,可缓解腰背疼痛、腰肌劳损等病症。

健身运动:

每组动作都要让身体尽量伸展,同时通过鼻子做深呼吸。结束练习后,平躺在练习垫上,手心朝上,伸展四肢,调整呼吸直到呼吸均匀。

step1:立正,右腿往右迈一大步,右脚与左脚成90度角,右腿弯曲,右边大腿和地面平行,左腿伸直。保持身体适度紧张,手臂伸直与肩平,手心向下。两眼凝视右手手指尖,同时用鼻子深呼吸。保持这个姿势一会儿,之后换另一条腿,这样重复做几次。

step2:背躺在地板上,腹部收缩,并且双脚离地,背部需要紧贴地面。同时脖子放松,呼吸时把脖子抬起来,使头部离开地面,同时提膝盖并靠近上身。

step3:面朝下趴着,头顶心向前,沉肩,收缩腹部肌肉,将肚脐抬离地面。每个动作中都必须保持这个位置,吸气并且抬头和手臂。

step4:双手撑地,做出俯卧撑的姿势,腹部、臀部收紧,身体躯干成一条直线,静止数秒,身体中心躯干轻轻地上下移动,抬起,放下,反复做12——15次。

step5:做出俯卧撑的姿势,和动作step4前半部分一样,抬起左腿同时吐气,髋关节不能移动。注意,要通过腹部肌肉的收缩来带动腿的动作,当你把左腿放下时吸气,再换右腿时吸气,确保你的髋部不移动,背部要放松还要做到沉肩,并尽可能伸长脖子,两腿轻轻地交替抬起,放下,保持均匀的速度。

step6:1、站直,左脚往前迈一大步,然后左腿下压,右脚向前指,脚掌平放在地面上,双手在胸前合十。压臀,使左边大腿和地面成一条平行线,注意保持平衡,将此姿势保持片刻。2、然后,身体往左侧倾斜,扭动腰肢,脸转过来,使右上臂的后部靠在左边膝盖的外侧,左臂外翘,手掌合十要用力,胸部肌肉要绷紧。坚持片刻,然后换成右腿重复a、b动作,尽量减少晃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笑容自信决胜职场

决胜职场并非只是努力,重要的应该是能力。作为白领女性,能力不仅仅是办公的技巧,以下四式也应该列入你的能力范畴。笑容:脸上的笑容不仅能传递……详细>>

适合白领的“懒人健身”

工作间隙,先使劲睁眼、抬眉毛,然后再左右活动拟下巴,带动脸部肌肉以及头皮,进行有节奏的运动,尽量用丰富的表情使你的脸部得到锻炼,可以延缓……详细>>

适合白领的“懒人健身”

工作间隙,先使劲睁眼、抬眉毛,然后再左右活动拟下巴,带动脸部肌肉以及头皮,进行有节奏的运动,尽量用丰富的表情使你的脸部得到锻炼,可以延缓……详细>>

白领熬夜后如何恢复?

如果白天没有补眠,等到晚上熬夜极度疲劳时再喝咖啡,可能也无法真正提神。如果熬夜工作到一半觉得很累,就不要再硬撑,小睡10~30分钟会很有……详细>>

男性白领自创办公室健身法

仰面平躺,以脚紧紧地并拢,且上抬10厘米,保持此动作约10秒钟,再把双脚放下,将这套动作重复做50次,若做100次效果会更理想。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