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老人健身要多注意!

2017-06-19 18:03:28      

1、着装:“夏练”的服装和鞋帽应该考虑便于散热和防晒的特点进行选择。

2、时间:高温和阳光直射是夏日白天的最大特点,户外锻炼身体可不能选择这样的环境。

3、强度:在天气使人体消耗本来就加大的情况下,运动量和持续的时间就不能和别的季节相同了,这一点非常重要。

4、补水:出汗量加大,水分随之流失的更快更多,所以要及时的补水,但补水也不能盲目哦。

5、防止中暑:锻炼不当,引起中暑是夏季健身最容易出现的运动伤害,前面几个方面都可以减少中暑的可能性,如果天气过于闷热建议您取消户外锻炼,室内锻炼也要注意通风,另外在锻炼时常备一些藿香正气水和仁丹也可以祛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健身的4大注意事项

人的健身计划要重点考虑融合四种不同类型的锻炼:耐力、力量、平衡性和柔韧性。在预防和逆转肌肉重量流失方面,力量训练被证明是最有效的方式。详细>>

老人健身的注意事项

体育锻炼并不能完全取代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饮食中去除精加工食品、糖,禁烟,适量饮酒,才能起到促进体育锻炼并延长寿命的健康效应。详细>>

老人健身七戒

戒急于求成:刚开始锻炼的老人,不妨逐渐增加运动量,每周参加锻炼至少3次,每次不要超过20分钟,以后可逐步增加锻炼次数以及每次锻炼时间,并……详细>>

老人健身保健的注意事项

爬山:爬山不利保护老年人的膝关节。因为上山时膝关节的负重主要来自自身的重量;而下山时,除了负担自身体重外,还有身体向下冲的力量,这种冲击……详细>>

老人健身的好处

心脏虽然是保持全身血液循环的主要器官,但并不是唯一的功能器官。除上述的全身肌肉的张力外,主动脉的弹性,周围静脉及它们的瓣膜,以及胸腹之间……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