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春季老人适合做什么运动?

2017-06-19 17:39:07      

春季老人适合做什么运动?

1、自行车

如果你想欣赏山川的美景,山地车可以帮你实现这一愿望。与徒步走和长跑不同的是,这项运动对关节的压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锻炼丝毫不逊色于其他运动。

2、扔飞盘

游戏过程中需要跑动,所以能锻炼耐力。由于经常跑跑停停、变换方向,所以身体的敏捷度和平衡力也得到增强。

3、打篮球

喜欢团队运动的人肯定拒绝不了篮球的诱惑。上下肢得到锻炼的同时,手眼协调能力也会提高。

4、划船

初看是一种休闲活动,但划船能同时锻炼背部、胸部、腹部的肌肉,因此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

5、快步走

在公园快走,既能锻炼心肺,还能欣赏景色,快走消耗能量多,并且不会对关节造成太大的压力。

6、慢跑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锻炼,那么慢跑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0岁的老年人适合做什么运动?

老年人大多伴有慢性疾病,而身体活动不足、能量摄入过多引起的超重和肥胖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适当运动,包括室内和室……详细>>

老人健身适合做什么运动

太极蹲是双脚尖并拢,双脚跟紧靠一起,然后双膝弯曲,弯曲到大腿腿腹与小腿腿腹紧贴在一起,经络穴位重叠,互相挤压,可起到推拿、按摩的效果。练……详细>>

老人健身不适合做哪些运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运动不仅不能达到运动效果,反而会给老年人的健康带来危害。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最好别做以下三项运动。详细>>

老人冬季运动有哪些 三种运动适合老人

 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退化,多多少少有一些慢性病,冬季运动是对付这些慢性病的好方法,不过老年人在冬季运动时耍特别注意安全,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详细>>

老人春季健身做什么运动好

增强社交有助于减少记忆丧失风险。一项新研究表明,广泛社交使女性老年痴呆危险降低26%,心理学研究也表明,鼓励别人锻炼,也会让自己多锻炼。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