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人跳舞有什么好处?

2017-06-19 17:39:07      

老年人跳舞有什么好处?

1、增强抵抗力

老年人体质较差,抵抗力相较年轻人来说比较低,容易由于外界细菌和病毒的感染产生疾病。跳舞是一项有氧运动,有计划、有系统的舞蹈训练,可以增强体质,增强身体体抗力,减少得病的机会。

2、促进消化

跳舞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老年人跳舞有哪些好处,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对于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3、提高协调能力

舞蹈动作由头、颈、肩、上下肢屈伸、转动等动作组合成,对全身的协调性要求较高。老年人坚持适度跳舞,有助于提高全身协调能力,帮助老人不容易摔倒。

4、缓解肌肉紧张

蹈运动是世界上最好的安定剂,这是因为适量跳舞能缓和神经肌肉的紧张,从而获得安神定志的效果。跳舞能增强肌肉力量,强健腿足、筋骨,并能使关节灵活,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这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

5、有益精神健康

老年人通过交流探讨舞蹈动作,可以增进友谊,促进精神上的沟通,排解寂寞。舞蹈可以帮助老人缓解精神压力,避免老年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症。

6、塑造体形

跳舞有助于中老年人保持身材。常跳舞的人肯定不会胖,只要要领正确,可以帮助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积聚,还可以重新塑造中老年人的形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游泳有什么好处?

游泳池的水温常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热快,耗能大。为尽快补充身体散发的热量,以供冷热平衡的需要,神经系统便快速做出反应,使人体新……详细>>

老年人泡脚有什么好处

不同季节进行泡脚所产生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在夏天的时候泡脚则具有去除暑气的作用;秋天泡脚则是能够很好的滋润肠道,起到健胃消食的功效;冬天泡……详细>>

老年人慢跑有什么好处吗

氧气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吸氧的能力大小又直接影响到心肺功能。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吸氧能力较低,而锻炼能提高吸氧能力。练慢跑的老……详细>>

老年人跳健美操有什么好处

练健身操要尤其重视鞋的问题。要选择一双适合你的旅游式运动鞋,鞋底的前部应柔软,有较好灵活性和弯屈性,以吸收跳跃动作的冲击力。详细>>

老年人泡脚的好处

泡脚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养生方法,一年四季进行泡脚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力,并且具有促进睡眠以及肠道蠕动的功效。随着年纪的不断增加,老年人的……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