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办公室健身经验

2017-06-19 17:32:11      

办公室健身经验

(1)保持正确坐姿

伏案办公背须挺直,眼睛与桌面的距离应大于23厘米,若上机操作眼睛与显示屏的距离应大于45厘米。工作时应注意头部不可过分前倾,四肢舒展,两胳膊肘对上身应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双脚着地,两腿不应交叉。

(2)干洗面颊

全神贯注地工作50分钟左右,可用双手干洗面颊,方法是左右手分别以左眼和右眼为中心呈圆形揉搓5或6次,然后揉揉太阳穴,同时搓搓手,捋一捋头发。

(3)摇晃头部

左右晃动头部,以及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转动头部,以各3~5次为宜。

(4)倚椅后仰

如果你长期的坐在椅子上,而且身体向前倾斜,那么过一段时间过后,可以把后背靠在椅子上然后和头部一起后仰,让身体更加趋于平衡,但是后仰的幅度不要过大。

(5)注视远方

在双眼感到疲劳后,也可闭日片刻,然后注视一下窗外的绿树、花草、蓝天。这样一可缓解眼部疲劳,二可增强继续工作的信心。

(6)踱步放松

坐时过长,而紧张的任务又不允许走出办公室,便可在室内来回踱步数次,做做深呼吸,或原地踏步,或双手叉腰活动一下腰部。

(7)少打电话多走路

若需进一步搜集核实有关数据资料,只要时间允许,就应尽量减少打电话的次数,走出办公室来做,这既可减轻工作疲劳,又可增强与有关部门及人员的联络与沟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当健身房 办公室锻炼的方法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前--右--后--左这样做横向圆形转动,转动一圈为一拍,共做二个八拍;……详细>>

办公室健身必知的五法则

这种简单的办公室健身是最有效的强身健体运动之一。具体动作:尽量站直身体,双肩放松。脚趾上翘触及鞋面,使脚部保持平稳。背部保持直立,臀部下……详细>>

办公室健身有妙招

工作一段时间后就起身去给自己冲杯茶或者咖啡。冲茶或者冲咖啡的时候你可以单腿轮流站立,最大限度抬高一腿;或者双腿并拢站立,弯腰、让自己的双……详细>>

办公室健身注意事项

公室长时间坐着工作,很多人会感觉疲劳难受,在办公桌旁有多种简单的健身运动可以尝试,稍微做几分钟就可能缓解压力、放松肌肉、恢复体力。如可以……详细>>

办公室健身的三大技巧

首先,双手扶椅,将右腿屈膝上抬。然后左腿缓慢下蹲,以加强大腿及膝关节的力量。约10次后换腿练习。最后,双手扶椅,保持直立,将右腿向后踢数……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