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远离健身的五大误区

2017-06-19 17:32:11      

一误区:为了出汗而出汗

出汗只是让你失去了身体里的一些水分而已,并不一定能起到锻炼或减肥的作用。很多女性选择高温瑜伽等运动,就是想通过出汗来减轻体重,这样很容易造成脱水,导致抽筋或其他运动伤害。所以运动时一定要补充水分,不要盲目地追求大汗淋漓。

二误区:没有制定健身目标

其实大多数人锻炼身体都没有制定过具体计划,今天说练腰,明天说要瘦大腿,后天又想练手臂。结果时间长了就会发现,什么都没练成。如果你想有成效,最好制定一个阶段性、比较容易达成的目标,不然好高骛远达不到目标渐渐就会失去兴趣,半途而废了。

三误区:运动前不补充能量

谁都知道运动过后不能大吃大喝,但在运动前的一个小时,却应该补充能量。可选择酸奶、香蕉和全麦饼干等小零食,它们能让你达到最佳运动状态。

四误区:时间过长、强度过大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习惯是非常不好的,有些人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才去一次健身房,一次就运动2个小时。当身体不适应高强度的锻炼,很容易造成肌肉或关节损伤。其实每天坚持半小时,一周三次就足够了。

五误区:忽视力量训练

女性通常都希望通过健身来达到塑形的效果,一说到肌肉和力量锻炼就一味地拒绝,生怕把自己锻炼成一块一块的。其实力量训练对于塑形也是相当有帮助的。而且脂肪的消耗是全身性的,并非练哪减哪。如果仅仅进行大量的腰腹练习,不但对减肥无明显效果,反而易造成腰部受伤。把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两者结合,效果会更好。

六误区:与人比较

总觉得别人的运动效果比你好,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的身体状况及运动量,所以不要考虑别人,自己比以前有所改善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健身误区 达到想要的体型塑造目的

研究表明,要塑造好的体型,运动锻炼比节食的效果要好很多。因此人们自恃有了日常锻炼计划而忽视了饮食的节制——这是大家都会犯的共同毛病。详细>>

新手必知五大健身误区

许多人在选择新的健身计划时愿意承担任何代价,他们喜欢选择超出他们能力范围的计划,打算用激进的方式快速见效。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痛苦训练,他们……详细>>

健身饮食五大原则

这是健身饮食很重要的一点,煎炸食物都用大量油脂烹调而成的,油脂热量普遍很高,以豆油是为例,豆油最常见的烹调用油之一,脂肪含量接近100%……详细>>

夏季洗脸的五大误区

纠错:洁颜品无论是油、乳、霜哪种剂型,多少都含有界面活性剂,它就像吸星大法,把维持肌肤水润的关键“角质细胞间脂质”溶出,过多洗脸会让肌肤……详细>>

健身房五大错误观念

如果想有效消脂,有氧运动必不可少,肌肉强化运动(又称阻力训练)也必须常做,因为它们能增加肌肉量。一旦肌肉量增加,新陈代谢率也会慢慢上升,……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