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初学瑜伽注意事项

2017-06-19 17:20:08      

初学瑜伽注意事项

1、瑜伽易保持空腹状态练习;饭后3到4个小时,饮用流体后半个小时左右练习为好,练习中另有规定的不依此例。这条就不细了。

2、假如在瑜伽练习的过程中出现体力不支,或身体颤抖,请马上收功还原,别过度坚持。

3、在进行瑜伽练习时,如果感到身体关节发出轻微的“咔咔”声,不要担心,这说明你的身体在开始松动。但是同一关节在一段时间内总是反复出现这种情况并伴有痛感,请及时地告诉教练。

4、假如在做某一姿势时,身体某一部位发生剧痛,请立即停下来,须在教练指导后方可再作同一姿势。如疼痛继续,请在短时间内不要做这个动作。

5、在做瑜伽练习时请将注意力放到动作使自己的体内产生的感觉上。并在每个姿势定型时停留不少于4秒。

6、年纪很大,或颈肩背腰受过损伤的人,要先取得医生或者教练的意见后,方可决定是否开始瑜伽姿势的练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学者游泳有什么注意事项

学游泳需要教练,教练不一定是他自己游的是多么的好的,关键是要有口碑的,还有是离你近的!所以最好是通过朋友介绍,或者去你想去的游泳池那找找……详细>>

初学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

游泳池选择离你近的,因为学游泳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比较难坚持,如果游泳池离家远或者离单位远,这样是不利于保持学游泳的热情。详细>>

瑜伽健身注意事项 释放压力

由于刚刚学习瑜伽的关系,所以常常会练习很多重复的动作,不过也有一些瑜伽老师上课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若是练习者过得一直重复单调的动作非常无聊……详细>>

练瑜伽的5点注意事项

练习瑜伽是没有年龄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学习,但是,练瑜伽注意事项你知道多少呢?这里提醒瑜伽爱好者一定要注意以下5点事项。详细>>

排毒瑜伽的练习注意事项

空气中充满灰尘、病毒、悬浮粒子,用鼻子进行呼吸能阻隔污染物,亦能令吸入的空气变得温暖和湿润,减少对呼吸管道的刺激,还可以保持吸入的空气卫……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