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上班族坐着要如何运动健身

2017-06-19 17:20:08      

1、慢慢地向前点头:尽量使下颚靠近胸部,感觉背部的肌肉尽可能地伸展,然后缓缓仰头,直到喉部的肌肉紧绷。这套动作重复5次。

2、柔和而有力地向右转动头部:保持肩部不动。看身后的某个目标,保持5秒后转回。再向左转,保持5秒。这套动作重复5次。(注意:不要转动太快,以防损伤颈部肌肉或眩晕)。

3、手臂舒缓运动:将两手交叉按在肩部,缓缓地上下运动肘部,使手臂围绕肩关节旋转,每组做20次,连续做3组。这样可防止因过于劳累而引起的手臂酸麻。

4、收腹运动:将双膝分开等肩宽,腰背挺直在椅子上坐好,收缩腹肌,带动肩部向腰部弯曲,此时背部呈圆弧形。注意腹肌收紧时吸气,放松时呼气。这套共做3组,每组5次。

5、腿部放松运动:将背部舒适地靠在办公椅上,慢慢地伸直膝盖,抬起小腿,你会感觉大腿两侧的肌溶在用力,坚持15i次,会有很轻松的感觉。这套动作可以两腿交替做。

6、脚部运动:将两腿并齐,坐好,脚掌不要离开地面,尽量抬起脚后跟,就像跳芭蕾舞那样,使脚部有弹性地上下运动。这套动作的次数不限,只要你觉得舒服就好。这个练习有助于加快脚部的血液循环,缓解小腿肌肉紧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坐着也能健身的方法

手臂舒缓运动:将两手交叉按在肩部,缓缓地上下运动肘部,使手臂围绕肩关节旋转,每组做20次,连续做3组。这样可防止因过于劳累而引起的手臂酸……详细>>

上班族如何巧健身?

用双手手指由前额至后脑勺,依次梳理,增强头部的血液循环。可预防脑部血管疾病,还能使头发黑亮。详细>>

不要坐着就起不来了,上班族久坐七宗罪

工作忙碌,让现代的上班族坐在办公桌前的时间越来越长,长久保持坐着的姿势,让上班族患上了越来越多的疾病.详细>>

上班族巧锻炼 五方法让你坐着健身

核心提示:经常有上班族抱怨,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工作忙,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其实,锻炼身体不一定需要健身房、跑步机,只要你愿意,一些简单的小……详细>>

上班族如何提神?

上班族,可能有时要面对电脑以及业绩、加班等众多因素,使得身体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有养生专家提醒,上班族可以自配一些花茶,以提神又保健养生……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