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减肥健身操5部曲

2017-06-19 17:18:25      

1、反向臂抻拉

动作:坐在座位上的时候,单臂下垂,另外一只手臂竖直向上。双臂向相反方向抻拉,直至背部略微有挤压感即可。重复8次即可。

tips:

这个动作主要作用是拉伸手臂、提高消化效率,做的时候记得要放松,越放松锻炼的效果越好哦。可以有效治疗背部疼痛的健身操。

2、坐姿搁膝转体

动作:坐在座椅上之后,左腿搁在右腿膝盖处,右手扶住左膝,左手扶椅背做向左转体的动作,转体到最大程度后,保持一秒钟返回,交换方向重复。重复10次即可。

tips:

这个动作能缓解腿部的紧张程度,对平时在办公室久坐的MM来说,这个动作的作用就非常大啦,做的时候注意协调手脚,不然很容易就会出错弄混乱了哦。

3、半蹲式顶腰

动作:做与椅面“触而不压”的半蹲状,保持双腿肌肉紧张,同时双手扶住腰眼部位,向正前方偏上的部位顶起全身。整个动作不超过45秒即可。

tips:

中午过后,因为做的太久,腰部酸痛的话,不妨练一下这个动作,它可以消除腰部的压力,防止脂肪堆积,并能促进胆汁分泌,做完会感觉到腰部轻松许多。

4、站姿抖手

动作:成自由站立姿势,双手置于身体两侧裤线处,目视前方;之后保持手腕至肩膀部位静止,以相同频率抖动手腕。整个动作不超过30秒。

tips:

经常对着电脑打字,腕部不停的活动,会对手腕产生一定的压力,并使之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站姿抖手能缓解腕部紧张,另外,对消化系统也有帮助,能缓解充血哦。

5、收背运动

动作:站立或正坐姿势皆可,双手抱头至颈后,保持双臂静止,用背部的力量使两侧背肌夹紧,反复重复动作。整个动作不超过45秒。

tips:

坐得久,背部不仅会累,还会给脂肪一个积聚的计划,手背运动就很有利于放松上背部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腹减肥健身操有哪些

两臂向上伸直,两脚一齐向上翘。注意:向上翘时膝关节不要弯曲,脚尖要绷直,两腿和身体的角度最好达到90度。腿上翘后停片刻再放下。如此反复进……详细>>

简单吸腹部减肥健身操

仰卧,双手放于身体两侧部位,掌心向下,双腿并拢伸直,然后双腿慢慢向上抬起,抬至离里面45度角之后慢慢平稳放下,能做到和身体呈现90度就更……详细>>

女士减肥健身操注意事项 健康卫生

首先,在做完健身操的运动之后,训练者必须要及时的将已经被汗水打湿的衣服更换掉,避免引起着凉的现象,尤其是在空调房里面训练的话,更要及时更……详细>>

女士减肥健身操注意事项

在刚开始运动的过程中,运动量千万不能太大,并且应该采取逐渐增加的方法,循序渐进的将运动幅度增加。并且每一个动作都不需要坚持太长的时间,十……详细>>

腰腹部减肥健身操练习方法

仰卧,两臂向上伸直,两脚一齐向上翘。注意:向上翘时膝关节不要弯曲,脚尖要绷直,两腿和身体的角度最好达到90度。腿上翘后停片刻再放下。如此……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