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全民健身活动的对策和措施

2017-06-19 17:09:22      

1、把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坚持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的方针,以普遍增强人民体质为重点,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切实抓出成效。

2、加强宣传工作,形成全民健身的舆论导向,增强全民体育健身意识,提高对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视程度。使全社会认识到,身体素质是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物质基础,全民健身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体育发展水平是社会进步与人类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

3、加强群众体育的法制建设,认真执行现有体育法规,有计划地制定并实施社会体育督导、群众体育工作、体育社团、场地设施管理等方面的法规制度。

逐步完善群众体育运动竞赛制度,加强对工人、农民、少数民族、残疾人以及各类学生运动会等的组织和管理。突出群众体育运动会和竞赛活动的群众性、健身性、民族性、趣味性和科学性。

4、充分发挥各群众组织和社会团体在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行业、系统体育协会和其他群众体育组织,逐步形成社会化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5、体育部门要改善资金支出结构,逐步增加群众体育事业费在预算中的支出比重。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资助体育健身活动。提倡家庭和个人为体育健身投资,引导群众进行体育消费,拓宽体育消费领域,开发适应中国群众消费水平的体育健身、康复、娱乐等市场。

6、实施体质测定制度,制定体质测定标准,定期公布全民体质状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处理3种小儿感冒的对策

人们平常所说的上呼吸道感染,俗称为“伤风”或“感冒”,是小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引发感冒的病原体可以由感染细菌、病毒、支原体引起,但是医学……详细>>

口腔“上火”有对策

“火”分“虚实”,症状重,来势猛的属实火;实火可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症状轻,时间长并伴手足心热、潮热盗汗等的……详细>>

调整血液循环对策

美容效果:温敷使肌肤变暖,血液的速度能比常温时增加7倍以上。冷敷可以提高血管弹性,间接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白天嗜睡的原因及对策

在营养过剩的年代,虽然贫血已经比以前明显减少,但贫血仍然不少见。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详细>>

OL十大职业病及对策

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