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腰腹减肥健身操有哪些

2017-06-19 17:09:22      

1仰卧,两膝关节弯曲,两脚掌平放床上,两手放在腹部,进行深呼吸运动,吸气时鼓腹,呼气时缩腹。

2仰卧,两手抱着后脑勺,胸部稍抬起,两腿伸直,上下交替摆动,由幅度小到幅度大、由慢到快,连做50次。

3仰卧,两臂向上伸直,两脚一齐向上翘。注意:向上翘时膝关节不要弯曲,脚尖要绷直,两腿和身体的角度最好达到90度。腿上翘后停片刻再放下。如此反复进行,直到腹部发酸为止。

4仰卧,两手放在身体两侧,用腹肌的力量(收缩腹肌),使上身坐起,然后再躺下。必要时可用手帮助扶起。每天早晚练10—20次。

5仰卧,两手放在身体两侧,用手支撑住床,两膝关节弯曲,两脚掌蹬住床,臀部尽量向上抬,抬起后停2—4秒落下,休息一会儿再始。如此反复练习。

6仰卧,两手放在身体两侧,两腿尽量向上翘,翘起来以后像蹬自行车一样两脚轮流蹬,直到两腿酸沉为止。

7站立,两手叉腰,吸气,同时用力鼓腹,维持2—4秒;再用力回缩腹部,一直到收缩最小。停2—4秒再鼓腹、缩腹,如此反复20—30次。

8脱去外衣,仰卧床上。先将双手对搓发热。然后用双手在腹部按摩,直到局部发红发热为止,每天早晚各1次。

9直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向左侧扭转腰部,直至极限。向右侧做相同动作。连续做10-20个为一组,每天做3-4组。

10直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分别向前、后、左、右弯腰屈体,10-20个为一组,每天做3-4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腹部减肥健身操练习方法

仰卧,两臂向上伸直,两脚一齐向上翘。注意:向上翘时膝关节不要弯曲,脚尖要绷直,两腿和身体的角度最好达到90度。腿上翘后停片刻再放下。如此……详细>>

减肥健身操5部曲

动作:坐在座位上的时候,单臂下垂,另外一只手臂竖直向上。双臂向相反方向抻拉,直至背部略微有挤压感即可。重复8次即可。详细>>

健身操腰腹全接触

这个动作有些难度,请你侧躺在地板上,一支手臂弯曲,用手肘支撑身体,小臂向前。身体保持挺直,然后腰部用力向下,使整个下身接触地面,再拉起。……详细>>

简单吸腹部减肥健身操

仰卧,双手放于身体两侧部位,掌心向下,双腿并拢伸直,然后双腿慢慢向上抬起,抬至离里面45度角之后慢慢平稳放下,能做到和身体呈现90度就更……详细>>

女士减肥健身操注意事项 健康卫生

首先,在做完健身操的运动之后,训练者必须要及时的将已经被汗水打湿的衣服更换掉,避免引起着凉的现象,尤其是在空调房里面训练的话,更要及时更……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