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做健美操的时候必须准确的完成每个动作

2017-06-19 16:57:03      

于初学者,养成准确的技术动作尤为重要。开始阶段只要求小重量,把动作做准确,然后再逐步提高训练强度。

在完成一个动作或举起一个重量时,要最大限度地集中局部肌肉群(所需锻炼的肌肉群)的用力收缩和伸展,不要凭借前屈、腰转、臀部抬起或身体前后摇摆的助力。

这些借助其他协同肌肉群力量的“借力”动作,不利于所需锻炼肌群的发展。例如,弯举是锻炼肱二头肌的,它要求两臂紧贴体侧,两肘锁住腰侧,杠铃弯起时不能让它们移动。

如果身体向后摇摆的帮助、即借用腰背和腿部的力量把杠铃弯举起来,将会分散肱二头肌的集中用力。

因此,使锻炼部位肌群彻底收缩和充分伸展,并把意念集中在用力和伸展的全部过程,这是准确完成动作的基本要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美操的动作练习方法有哪些

身体坐在椅子上,膝盖弯曲将双腿抬起,让后将一只脚水平举起,做完换另一只脚。身体站直,一只手扶住墙面支撑身体,另一只手叉腰并将同边的脚向侧……详细>>

健美操表演的基本动作有哪些呢?

徒手体操动作是健美操动作最基本的内容,它是由头颈、上肢、胸部、腰部、下肢等部位的屈、伸、转、绕、举、摆、振等基本动作构成的。只有正确地掌……详细>>

健美操塑身 快速减肥的8个动作

仰躺在地上,两手各握一端的哑铃,位于胸口位置。两膝盖弯曲成90度,脚掌着地。抬起臀部和下半背部,保持肩膀和上半背着地。详细>>

健美操动作练习方法有哪些?

缩平小腹两脚分开站立,双手握拳并向前伸直手臂。深呼吸,收紧小腹,将身体往前倾,并停住5-10秒。重复5次。详细>>

盘点适合老人的七式健美操动作

站立姿势不变,两手下垂,两掌交叉,掌心向腹部,然后两臂向外侧张开,张开幅度以自己适宜自然为度,速度不求快,张开手臂之后,随即收臂,使两手……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