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怎么做健美操治疗肩周炎

2017-06-19 16:53:14      

肩部健美操6步骤:

1、身体保持直立状态,侧对着桌边或窗台,一手紧握拳头支撑桌面或窗台,肘关节伸直。另一只手固定不动,向前迈一小步,身体随之前移,但支撑桌面的手臂不动,使肩关节被动牵拉后伸。然后换另一侧做上述动作。

2、背靠桌边或窗台边站立,两手握住桌沿或窗台沿、保持两手及上身不动,屈肘。屈膝下蹲,使肩关节被动向前或向上方抬起。

3、离桌子或窗台一臂的距离,面对桌子或窗台站立,手臂伸直了,手放在桌上面。保持手及上半身不动,屈膝下蹲,使肩关节被动向前上方抬举。

4、距桌子或窗台约一臂远处侧身站立,上臂伸直,手掌侧放在桌上或窗台上,手不动,屈膝下蹲,同时上半身稍向内侧倾斜,使肩关节被动外展。

5、站在门框旁,屈肘,将左手放在门框内侧,手及前臂保持不动,身体向左侧旋转,使肩关节被动内旋。

6、站在门框旁,屈肘,将左手放在门框外侧,手及前臂不动,身体向右侧旋转,使肩关节被动外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的健美操怎么做

健美操,基本上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练。但是,专家们指出,在瑟瑟秋风中坚持练健美操,更有助于提高因秋凉而衰退的人体机能活动,加速血液的循环,在……详细>>

肩周炎怎么办?治疗肩周炎就选按摩疗法

现在的大部分人都一门心思的埋首于工作,久而久之就被某些职业病缠上身,如肩周炎、颈椎病等。那么该如何缓解肩周炎呢?详细>>

腿部健美操

修长,健美的双腿,更能增添人体的美感。上述全套腿部健美操,主要通过锻炼腰,臀,腿部肌肉群,增强腿部肌肉的弹性和收缩力,消除腿,腹部多余脂……详细>>

瘦身健美操

跳健美操应该注意时间的控制。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详细>>

健美操的好处 跳健美操的技巧有哪些

健美操运动从影响人体健康的角度来说具有良好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控制体重减肥和改善体型体态,提高协调性和韵律感具有良好的效果。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