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健身的七大好处 

2017-06-19 16:47:50      

1、增强肌肉力量,缓解日常工作疲劳。

通过举重训练,女性的最大力量负荷可以增加30%―50%,不仅抱孩子、洗衣服、干家务会变得分外轻松,从事其他活动也不容易造成损伤。

2、燃烧体内脂肪,加速“制造”肌肉。

女性连续两个月每周进行2―3次的举重训练,可减去1.6公斤的脂肪而“制造”近1公斤的肌肉。而且,通过锻炼获取的肌肉还会继续消耗热量,500克肌肉每天要燃烧35到50卡路里的热量。而一般的有氧运动是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的。

3、不用担心肌肉线条过分男性化。

由于女性体内促进肌肉增长的激素含量远远低于男性,所以女性通常不会因为进行举重训练而导致体型格外魁梧。这也是年轻女性纷纷热衷力量训练的原因之一。

4、增加骨骼密度,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

通过举重训练,女性脊椎骨的含钙量可以在短短半年内增加13%。再配合适当的饮食,可以很好地抵御由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症。许多中老年妇女热衷于举重训练,主要就是出于这个考虑。

5、减少肌肉酸痛和背部疼痛。

通过举重等力量训练,不但能够促进骨骼肌的发育,还有助于增强软组织和关节的牢固程度。举重训练可成功减缓和消除背部的慢性疼痛,其有效率高达80%。

6、增强心血管功能,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

举重练习可以减少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提高“好胆固醇”的含量,同时还能缓解高血压。尤其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患者,其疗效尤为显著。连续4个月坚持举重训练,人体代谢葡萄糖的能力会增加23%,从而大大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

7、增强自信,提高自我承受能力。

实验对象经过10周的力量训练,能够有效缓解抑郁症,其疗效比心理咨询更为显著。女性通过举重等力量训练,能够增强自信,提高抵御外来压力的能力,具备更良好的心理素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身减肥的三大注意

高强度的健美操加上较大音量的音乐,可能损害女性的内耳功能,引起眩晕、耳鸣、耳内胀痛以及对高频率声音的听力丧失等恶果。据专家介绍,重复的刺……详细>>

女性健身必知的健身常识

健身锻炼只是改变你身体状况的主要手段之一,在锻炼的同时,你还须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均衡营养。在锻炼的同时多吃蔬菜水果,多摄入各种微量元素……详细>>

女性健身房健身的基础知识

训练前:首先得做一个体能方面的测试,仔细一点的健身中心,还会对女性的各项围度填一个表。这种围度表包括女性腰、腹等部位的尺寸以及体脂、体重……详细>>

女性健身运动的合理饮食

女性晨练前进食可按个人的饮食习惯而定,很多人都是起床后空腹做晨练运动,运动之后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而有些人有习惯晨练前少吃点食物,可……详细>>

女性健身不当会引发妇科病

国外专家调查从事较大运动量少女,月经异常者占相当大的比例,多表现为月经初潮延迟、周期不规则、继发性闭经等,且运动量愈大初潮年龄越晚。其原……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