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男人运动健身时如何预防腿抽筋

2017-06-19 16:45:02      

1、动前做好准备活动

运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对腿部肌群进行适当的按摩和拉伸,让下肢的血液循环顺畅,再参加各种激烈运动或比赛;热身的时候要尽量伸直腿部,令脚趾往身体方向弯曲。一旦运动过程中发生痉挛,也可以用这个法子让肌肉重新放松下来。让自己的身体放松,然后伸展开,就可以缓解抽筋的现象。

2、节约体力

减少不必要的跑动。如果你在正式运动之前就一直跑来跑去,肌肉会承受额外的压力。所以说用力要用到正确的位置上,不要过度的疲劳,引起肌肉的紧绷。因此,跑步前的热身不用持续太长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

3、多喝饮料

运动中要保持温暖,多喝饮料,也就是包含少量盐分的那种。这样的话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保存身体的酸碱平衡,但是碳酸饮料还是不要喝了,碳酸饮料一定要避免,还可在大量出汗时及时补充盐水也能避免腿抽筋。跑步结束后一小时内,也要补充1.5升左右的饮料。

4、单足跳

腿抽筋时,还可以用单足跳的方式来缓解。腿抽筋了,忍着疼痛,用抽筋的足立于地上,另一条足弯起,然后把脚后跟往上提,人也随着往上拔高,但记得手一定要扶着东西以免摔伤。

5、热敷

当脚抽筋时,身边的人也可以快速地去烫好热毛巾,然后用热毛巾去敷抽筋的腿的小腿部。记得敷的时候,尽量伴随着按摩,对于拉直抽筋是很管用的一种方法。

6、对拉

当身边人发生有抽筋的现象的时候,记得可以坐在抽筋人的对面,然后双手拉在一起,用自己的脚对对方抽筋的腿的脚掌心相对,然后自己的脚用力地压对方的脚指。让对方抽筋的腿保持伸直,这样也很快地减缓抽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运动健身时如何预防腿抽筋

当身边人发生有抽筋的现象的时候,记得可以坐在抽筋人的对面,然后双手拉在一起,用自己的脚对对方抽筋的腿的脚掌心相对,然后自己的脚用力地压对……详细>>

男人运动健身伤身的7大原因

有氧运动虽对增强耐力和心血管系统有好处,但对增长力量、强壮身体作用较小,只有将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结合起来,才能全面地提高身体素质。详细>>

男人健身怎么预防健身腿抽筋

运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对腿部肌群进行适当的按摩和拉伸,让下肢的血液循环顺畅,再参加各种激烈运动或比赛;热身的时候要尽量伸直腿部,令脚……详细>>

上班族坐着要如何运动健身

腿部放松运动:将背部舒适地靠在办公椅上,慢慢地伸直膝盖,抬起小腿,你会感觉大腿两侧的肌溶在用力,坚持15i次,会有很轻松的感觉。这套动作……详细>>

教你陀螺运动健身

陀螺是中小学生熟悉一种玩具。一只小小的陀螺在桌面上飞速地旋转着。单见它立定一点,一面绕倾斜于桌面的轴急速自转,另一面自转轴又宛如锥体母线……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