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产后健身的方法  

2017-06-19 16:45:02      

1。 凯格尔练习

双膝弯曲,平躺在床上;收紧会阴部肌肉,像中断小便尿流的感觉,保持肌肉收缩3-4秒,然后放松肌肉,重复10次,争取早、中、晚各做2-4组。

2。扶墙俯卧撑

双手与肩同宽扶墙站立,根据自身能力情况确定与墙壁之间的距离,完成俯卧撑动作。注意放下和撑起过程保持躯干平直,不要塌腰、撅屁股,注意脚下防滑。每组做10-12次,完成3组。

3。会阴收缩运动

收缩会阴部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及伤口愈合,减轻疼痛肿胀,改善尿失禁状况,并帮助缩小痔疮。

4。起坐运动

平躺,两手手掌交叉托住脑后,用腰及腹部力量坐起,用手掌碰脚面两下后,再慢慢躺下,重复做5-10次,待体力增强可增至20次。

5。瘦腹运动操

相对腿部而言,腰腹部是最容易瘦下去的。瘦腹最实际的做法就是做运动,只要动作到位,并结合饮食控制,一个月就能有明显效果。这个运动虽然简单,但非常有效,躺在地上伸直双脚然后提升,放回,不要接触地面,重复做15次。每日3-4回,每回15下。

6。仰卧挺背

仰卧,先吸气,然后在呼气的同时收紧背部肌肉,使上背部稍抬离床面,注意保持腰部不离开床面,坚持数秒钟,放松,重复。开始时每组3-4次,每天2-3组,在体力逐步恢复的同时增加重复次数,最后达到每组12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妈咪产后催奶的方法

精神因素对产后泌乳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产后要注意保持好心情,暂且忘掉烦恼,把家务先扔在脑后,充分地休养身体。不要总是对宝贝是否吃饱、是否……详细>>

产后盗汗的预防方法

新妈咪一般白天出汗多,怕风更怕冷,尤其在出汗之后,而且经常感冒,常感觉头晕、浑身倦怠无力、气短、舌质淡胖。详细>>

分享妈咪产后恢复的健身操

仰卧床上,两手抱住后脑勺,胸腹稍抬起,两腿伸直上下交替运动,由幅度小到幅度大,由慢到快,连做50次左右。详细>>

产后出虚汗食疗护理方法

取适量羊肉,用沸水焯一下,捞出后过冷水除掉膻味。之后用砂锅把水烧开,放入羊肉以及适量黄、芪山、桂圆肉同煮汤。吃的时候可适当调味,肉汤皆可……详细>>

产后涨奶该怎么办 解决方法在这

因为宝宝在吃第一侧乳房的时候,吸吮最有力,所以每次喂奶时,妈妈可以先给宝宝吃感觉比较胀的那一侧,吸空一侧以后,再吃另一侧。详细>>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