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十八种健身养生运动 你知道了几种

2017-06-19 16:37:56      

第1式:发常梳两手十指自然微屈成爪形,从头部前面向后方轻轻地梳发,反复做36次。能防治高血压、头晕头痛,提高智力。

第2式:目常运两眼睁开,眼珠慢慢地向左右、上下、远近各活动18次,再向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转动18次。能防治眼病,提高视力。

第3式:眼睛微闭,然后用手掌前后的揉动24次,再将手掌从鼻子的两边按摩到前额,其次从两边延伸,按摩到太阳穴,再向下按摩下颚,反复的浴面18次之后,睁开双眼。

第4式:鼻常揉用两手中指指面放在鼻孔旁的迎香穴上,轻轻地揉按48次。能防治感冒、鼻炎。

第5式:齿常叩先叩上下门牙48次,后叩两侧大牙48次,叩的力量不宜太大,以轻轻作响为度。能防治牙病,提高智力。

第6式:舌常搅口唇轻闭,先将舌头放在牙齿外面,嘴唇里面,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慢慢地转动,各做9次。能防治牙周炎,提高语言能力,增加唾液。

第7式:津常咽当口腔中唾液较多时,要分三次,用意念诱导慢慢地吞咽到小腹部。能防治口腔炎,帮助食物消化吸收。

第8式:闭紧嘴巴,然后两手捂住耳朵,吧手指放在脑后,用食指压在中指上面,然后滑弹后脑24次,听到咚的响声,就可以防止耳病和提高听力。

第9式:头常抬头部由前向后慢慢抬起,反复做24次。能防治颈椎病、头晕头痛。

第10式:胸常撸两手掌面在胸部自上而下反复撸胸24次。能防治咳喘症、心脏病、忧郁症。

第11式:腹常摩两手掌心重叠放在肚脐中央,先在肚脐周围按顺时针方向小范围摩腹12次,再大范围摩腹12次。随后按逆时针方向大范围摩腹12次,再小范围摩腹12次。能防治肝、胆、胃、肠、胰、盆腔诸病。注意:便秘宜顺时针摩腹,腹泻宜逆时针摩腹。

第12式:腰常转将两手掌心轻轻地放在两侧腰部的肾俞穴上,指尖朝下,慢慢地向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旋转三次,随后以脊柱为轴,再向左侧和右侧各转腰三次。能防治腰椎病、腰肌劳损、肾脏病。

第13式:丹常养两目轻闭,两手掌心重叠放在肚脐下方小腹部,意念轻轻地集中在小腹部约5分钟。能提高人体的精力、体力、智力、免疫力、活力。

第14式:肛常提吸气时慢慢地收腹提肛,呼气时慢慢地鼓腹松肛,反复做20次。能防治痔疮、尿频尿急、小便失禁、大便失禁。

第15式:肩常摇两手臂由下,向后、向上、向前,再向下摇动做20次。能防治肩周炎、上肢酸痛麻木。

第16式:膝常蹲两膝稍屈、伸直,上下蹲膝反复做20次。能防治膝关节炎,增强下肢肌力。

第17式:腿常跷一侧下肢着地,另一侧下肢伸直上跷,固定在一定高度,约5分钟,两腿交替。能防治下肢肌肉萎缩,增强下肢活动力量。

第18式:跟常颠两脚跟慢慢踮起后用力下颠,反复做7~10次。能防治多种慢性病,提高体力、智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健身养生 适合春季的运动

慢跑是春天最普遍而实用的运动,对于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都有良好的作用。慢跑还有助于调节大脑……详细>>

健身八种误区

一些参与健身的女士拒绝杠铃或哑铃一类器械,因为她们听说举重运动只能使脂肪积淀,根本消耗不了脂肪。事实正好相反。举重不仅可以减少身体的脂肪……详细>>

健身养生误区

多流汗就多排毒”。一些人认为,出一场大汗就能使身体“痛快”地排一次毒,对健康有好处,所以他们热衷于蒸桑拿,并加长蒸桑拿时间。而中医认为,……详细>>

八种最适合女人减肥的运动

有媒体称,在伦敦的健身房里,钢管舞已经取代普拉提或瑜珈课程,成为新潮的瘦身方式,这种脱胎于脱衣舞娘的瘦身舞蹈,不但能够减掉多余的赘肉,更……详细>>

十种最时尚的健身舞蹈运动

肚皮舞被誉为是一种展现性感的舞蹈,它那种有节奏的扭动,臀部、腹部、胸部、肩膀、手臂和背部的姿势,它绝对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有氧运动。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