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如何正确参与健身房运动

2017-06-19 16:32:20      

一、健身车的正与误

你是不是刚一登上健身器就忙着翻杂志呢,当然,这样做可以减少健身的单调无聊感,但是相对于全神贯注地锻炼,这样做消耗的热量会少得多,锻炼效果大打折扣。

1、错误方法

座位定得太低,结果你的腿活动时受到限制:或定得太高,你得脚尖用力。

趴伏在把手上。

2、正确方法

确定好座位的高度,脚后跟踩在踏板上,当脚伸到最低点,腿应该是几乎但又不是完全的伸直。上身应该放松双肘稍微弯曲,双臂决不能妨碍双膝的活动。双手轻轻地扶在把手上,而不是死死地握住。

二、台阶器正与误

如果你“爬楼梯”,也会消耗相当的热量——前提是正确使用这种健身器材。使用台阶器练习时,动作主要集中在腿上,双臂尽可能地不用力。

1、错误方法

斜倚在扶手上,用双手支撑着全身的重量。动作太快,以致于你不得不死死地抓住扶手才能继续下去。脚尖走路,加重跟腱的负担。

2、正确方法

双手轻轻地扶着把手,或当你需要平衡时才暂时扶一下。面部朝前,双肩后展,收腹。在器材上尽可能地保持全脚掌平放在踏板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要如何正确慢跑健身

不妨报名参加一次5公里比赛。这会成为你的动力,让你能够坚持定期慢跑,坚持不懈。你要知道,学会如何慢跑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你不够积极,态度怠……详细>>

秋季健身房锻炼的正确流程

初级健身者:力量练习时,应该以器械训练为主,自由重量为辅。因为固定器械有一定的运动轨,比较容易掌握,肌肉群会比较有感觉。详细>>

去健身房运动注意事项

初学者往往对组合器械很感兴趣,而忽视杠铃和哑铃。其实,杠铃和哑铃是健美锻炼最基本、最有效的器械,组合器械则是对基本器械、基本动作的一种有……详细>>

健身房运动莫入误区

很多人一到健身房就做胸推练习,然后就练二头肌,每次如此,一成不变。似乎胸部鼓起,胳膊粗壮就是健美,这是一种错误观念。健美运动是要全面协调……详细>>

如何选择健身房

硬件:分为设计和器材两方面,设计包括空间采光、空气是否流通等等,由于健身房也属于公共场所之一,因此在空间安排、空气流动,甚至于安全设施方……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