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女人健身美体的运动方式

2017-06-19 16:31:16      

伸缩练习

伸缩练习是一种非常多见的运动方式,有着非常好的健身效果,是比较适合女性朋友的,其运动强度也比较适中。

两脚分开,与髋同宽,右手拿着哑铃,左手弯曲放于臀上,同时右手臂手肘做弯曲,弯曲的时候哑铃要触碰右肩,然后左腿往前迈进一步,尽量让右臂朝前伸直,做10次,然后换边重复练习。

举重练习

双脚站立与髋同宽,手臂放于身体两侧,在每个手里各拿一个哑铃,掌心向前。开始向肩部卷曲,旋转手腕让手心朝外,慢慢让手臂举过头顶,然后再回到肩膀,旋转手腕,手心向内,这为一套动作,做10套。

背部挤压练习

背部挤压练习也是女性朋友经常用来健身的运动,适当的练习加上合理的时间安排,健身美体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以俯卧撑的姿势开始,收紧腹肌,肘部伸直,慢慢收回肩胛骨,好像中间放了东西需要挤压一样,持续一秒钟,然后慢慢放松,做20次。

点地练习

侧身站在台阶上,左腿放在上一级台阶上,双手放于臀部两侧,重量基本上集中在左腿上,左腿膝盖保持弯曲,然后右腿的脚尖做点地练习,然后左腿伸直回到起始姿势,做20次,然后换边重复练习。

侧卧挺身练习

身体左侧平躺,左臂与左臀在一条直线上,膝盖和双脚叠在一起,右臂放于身体右侧,然后用左手肘的力量支撑身体,让身体和地面呈一个夹角,随后慢慢让身体慢慢回到地面,同时要保持收腹,这为一套动作,同样是做20套,然后换右侧重复练习。

踮脚练习垫脚是非常简单方便的运动方式,将两腿分开,与髋关节同宽,手臂放于身体两侧,然后踮起脚尖,反复20次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健身美体的食物

古人认为梨的用法为:“生可清六腑之热,熟可滋五脏之阴。”它含有苹果酸、柠檬酸、果糖、葡萄糖、钙、磷、镁、铁和多种维生素。是一种滋阴生津、……详细>>

适合女人健身美体的食物

味甘,性平,能健脾胃,清湿热,具消肿解毒之功。现代研究发现,其果质有抗癌和抗疲劳的作用,其提取物还有降血糖、降油脂的功能。故经常食用本品……详细>>

女人如何健身美体呢?

侧身站在台阶上,左腿放在上一级台阶上,双手放于臀部两侧,重量基本上集中在左腿上,左腿膝盖保持弯曲,然后右腿的脚尖做点地练习,然后左腿伸直……详细>>

女人健身美容应补充维生素

含维生素A丰富的蔬菜有胡萝卜、芹菜、西红柿、杏、菠菜、土豆、红辣椒、芦笋、卷心菜等;水果主要有凤梨、苹果、葡萄、柠檬等。此外,大豆、蚕豆……详细>>

美丽懒女人健身的小窍门

左腿屈膝向前一大步,右腿向后伸直,脚跟着地,两脚指尖指向同一方向,双手扶助膝盖维持平衡。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